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孪生兄弟”的持续攻坚
2020/08/28 14:00  

  陆云鹏和陆云翔是江都立交桥加油站加油员,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俩进入中石化大家庭己有一年多,工作积极、勤奋好学,服务热情,受到站上员工和顾客的一致好评。持续攻坚以来,陆云鹏和陆云翔积极报名参加了营销创新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他俩对营销有了新的认识。

  回到站上,他俩将所学的营销知识和营销技巧用在工作实践中,相互学习、相互鼓劲。回到家里,还互换角色一人扮演客户,一人扮演加油员,模拟加油现场练习销售。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短短3个月,陆云鹏和陆云翔的燃油宝销售从每月十几瓶到现在每月上百瓶,7月份,陆云鹏燃油宝销售完成率442%,陆云翔274%,他俩被分公司评为燃油宝销售能手,还总结了自己的一套销售经验。

  要微笑。工作中保持微笑,可以创造出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可以拉近你与客户之间的心理距离,让客户倍感亲切;可以表现出自己的自信心,让客户产生信任感,当你在推销产品时,不容易被客户排斥。

  要专业。不管你向客户推销哪种产品,首先你要熟知产品的功能特性,这样你在客户面前推销产品时才会显得自信、专业,客户会感觉你很专业,自然会信任你,买你的产品。

  要精准。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推销方法不能一层不变。客户加油只有几分钟,在这几分钟里,怎样才能高效推销你的产品,这需要你在工作中不断的尝试和总结。也就是说你要大胆开口向每一位客户推销,这样你才能掌握面对不同的客户用不同的推销方法,做到精准营销提高成交率。

  要改变。我们以前销售燃油宝习惯以“瓶”为单位向客户推销,而燃油宝至少要使用六瓶才能起到清除积碳的功效,所以现在我们以“组”为单位向客户推销,让客户真正体验到燃油宝的功效,同时增加销售数量。

  要变通。燃油宝这个名字客户已经比较熟悉,有些客户还没等员工说全燃油宝三个字,就连连摆手说不要。现在我们借助燃油宝新包装,重新给燃油宝换一个名字叫清洁剂,新名字客户有一种新鲜感,会尝试购买使用。

  陆云鹏和陆云翔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其他加油站帮扶,他们虚心地向老站长讨教油站管理经验,学习台帐管理等。7月份,江都城区站在他俩帮扶下,员工销售燃油宝的热情和自信提高了。“站长,我今天上午一次卖出6瓶燃油宝,以前一天还卖不到这个数呢!”城区站员工杨敏满怀成就感地说。7月刚过半,城区站的员工们就已完成了当月销售指标。(陈丽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