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新“五小工作法”推动党建促攻坚
2020/08/27 21:29  

  在攻坚创效行动中,江苏淮安齐湖油库党支部创新提出“五小工作法”,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达到“合作双赢”的目标。依托党支部的正确引领,齐湖油库各项生产管理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

  一刻钟小党课。针对党员平时忙生产经营多、难有固定时间学习的实际情况,齐湖油库党支部“化整为零”,利用每周早例会和每天工作前15分钟,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好内容丰富的小党课,领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并创新党课形式,开设“党员先锋讲坛”活动,鼓励优秀党员、先进劳模走上讲台上党课,用自己的话、讲自己的事、给自己人听,推动每一名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意识。

  一面墙小板报。综合利用油库生产经营场所的走廊、围墙等设置宣传橱窗、展板等,以漫画、图表等形式集中宣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主要内容。在车间班组集中张贴党员问题清单、责任状、承诺书,展示党员学习心得、家规家训、名言摘抄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系列小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约美丽周五”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利用每周五的下午对油库现场设备、卫生死角等需要突击处理的事项进行集中整治,树立党员以身作则、先锋模范形象,该项活动已形成制度,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和好评;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周恩来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开展“放飞心情喜迎新春”、相约白马湖徒步走,乒乓球、羽毛球、拔河比赛、有奖知识抢答、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各类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让广大员工共同感受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星期小典型。不断推进“比学赶帮超”活动,营造“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浓厚氛围,以党员的示范引领推动油库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党员日常学习和工作表现,按照工作质效、建言献策、服务品质三个维度评选“每周一星”、“每岗一星”,引导党员以“每周一星”、“每岗一星”为标杆,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争当骨干、发挥作用。持续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职责,在创建成效上下功夫,让每一名党员牢固地树立党员意识,让“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面旗帜”根植于工作岗位,并力争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一对一小关爱。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支部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名学历层次较低的党员,定期关心学习、工作和思想动态,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一对一助学”,帮助他们理解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和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确保学得进、跟得上,每名党员结对1名新职工,在工作、技术上加以指导,以老带新,帮助新职工快速适应岗位需要。深化“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收集、整理、反映职工愿望,做好解释、疏导和合理意见建议的上报工作。关心员工生活,对员工的家庭生活困难及时反馈公司党委,在公司政策范围内给予关心帮助,为困难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员工深受鼓舞。(庄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