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开创润滑油销售新模式
2020/08/27 21:14  

  昆山县公司加快培育非油品销售新的增长点,深入宣传长城润滑油,深化推进国人用国油、国油惠国人的意识,不断丰富加油站现场长城润滑油的销售渠道和宣传元素,推进客户尝试“加油+保养+购物”的新零售模式,全体员工紧盯每站每天一桶油的目标,刮起了润滑油销售的攻坚之风。5-7月开发定期购油大客户5家,加油站长城润滑油扫码销售均居苏州县域第一,大桶润滑油销售连续2个月增幅达到200%。

  宣传发动,培训技能

  昆山县公司十分注重宣传发动,4月起就积极发动润滑油销售,在站长大会宣传政策,张贴和发放海报、折页营造氛围,讲授扫码领红包引导员工多销售得实惠。多次邀请苏州润滑油公司专业人员现场培训润滑油专业知识,同时安排润滑油公司多名客户经理在油站现场指导销售,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经过培训,县公司全员对润滑油的品种、用途、销售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对每一个进站客户都进行润滑油推介,介绍长城润滑油的特点优势、优惠政策和后续保养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了解到,在加油站购买润滑油,不仅品质有保障,可以享受到优惠,还可以免费进行保养和更换。

  先用再卖,全员营销

  国人用国油、国油惠国人,公司有车的员工自己先使用,得实惠。油站有车员工每人采购一桶,管理岗位有车员工,每人一箱,先体验,再销售。

  油站员工做好站内销售之余,还转变观念,变“坐商”为“行商”,走出油站,开发站外客户,联系物流协会,开发物流公司客户;联系汽修协会,开发修理厂的客户;开发定点修理厂免费保养,进行客户的引流;联系合作单位,开发所属驾校客户等,通过多方合作和发掘,好品质、低价格的长城润滑油,逐步走进客户心中。

  管理岗位也走出办公楼,积极参与到润滑油销售中,通过朋友介绍和服务承诺,以及客户对中国石化品牌的信赖,综合管理岗朱宇尧成功开发了两家大客户,其中某新材料公司3个月购买润滑油28万元,某混凝土公司一次性购买中桶润滑油50桶。

  综合客户经理团队充分发挥拥有客户资源、贴近和了解市场的优势,进一步支撑县域非油品销售规模。他们对水上站、混凝土公司、生产企业进行了排查,用好“国人用国油,国油惠国人”的优惠政策,两个月销售大桶液压油25万元。他们注重满足客户需求,多次送货到江阴、上海嘉定等区域,与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主动寻找商机,客户经理李世杰在拜访客户时,看见客户的仓库里有黄油,积极进行洽谈,成功开发了两家客户,销售了2880kg的润滑油。新客户经理高呈积极走访客户,参与苏州军分区招标,与客户建立了联系。

  注重合作,勇于创新

  昆山县公司在“油站+客户经理+岗位人员”销售的基础上,管理团队拓展经营思路,尝试开展新零售模式,与昆山连锁汽服公司合作,联合开展了中石化6.18钜惠秒杀活动。昆山公司抓住合作单位有引流的需求,发挥自身有客户流量优势,进一步宣传发动好国人用国油的理念,由合作方采购由金吉星润滑油、鸥露纸、卓玛泉、玻璃水和可乐等重点商品组成大礼包,并派员工进行现场推介,客户扫码购买礼包可到指定汽车服务点免费更换机油并享受多项增值服务,满足消费者一站式服务及多样化服务需求。此活动共销售200套机油大礼包,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了双赢。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