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江阴公司:“三找”服务促非油品周转下降26天
2020/08/27 21:02  

  为了加强库存非油商品管理,切实提升商品周转效率,中国石化江阴公司通过“三找”服务(找短板、找不足、找对策),将库存商品周转天数,从4月份的73天,压降至47天,减少26天,有效提升了库存商品周转效率。

  对标分析找短板。该公司对公司非油品周转天数与同区域的苏州、无锡和合资公司进行对标分析,对于4月份江阴非油商品周转天数高达73天,与同在苏南区域的苏州和无锡分别多出37天和27天的情形,对业务部门提出预警,在月度分析例会上进行严厉通报。

  深入现场找不足。深入油站现场,从进货、库存保管、促销三个环节开展调研,为业务部门找出非油品进销存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提出改善管理建议,一方面以油站为单位,每月按过期、临期、不动销、不退货商品进行分类,加强事前销售指导,实时监控商品周转情况。另一方面对临期商品及时采用退货及油非互动、促销、抢购、秒杀等营销手段,减少库存积压,降低损耗,加快库存周转速度。

  会同业务部门找对策。为建立完善非油品库存管理长效机制,财务部与业务部门会商找对策:一是指导和监督各便利店,加强商品动销情况分析,科学合理组织进货;二是要求便利店加强日常质保期管理,建立商品质保期管理台账,在商品到期前及时掌握临期商品情况,为促销做好准备;三是业务部门根据临期商品数据分类进行处理,对数据较小的商品授权便利店自行降价或其他营销方式处理,对数量较大的商品,由业务部门在全司范围内进行调剂促销;四是将非油品库存管理情况严格纳入对便利点、片区经理、品类经理进行的日常评价考核。(通讯员:何小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