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把节约粮食当成习惯
2020/08/27 20:58  

  作为70后,我还记得小时候商品供应较为匮乏,能拥有几颗糖,便觉得是天下最美的事,甜到心头。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实行计划供应,按人口定量发行粮票、布票等专用购买凭证。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国家的物质极大丰富,粮食连年丰收,各种农副产品花样繁多,超市里应有尽有,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但是惜食有食,惜衣有衣,一米一谷,都浸透着辛劳的汗水,仓廪充实不是挥霍浪费的理由。要回归节约消费、文明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当成一种习惯,一代代传承发扬。彭东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