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石化壳牌:救治被毒蜂咬伤顾客转危为安
2020/08/21 13:28  新华报业网  

  8月以来苏南地区持续高温,中石化壳牌无锡东区域路东站一手抓持续攻坚,一手抓抗击高温。近日,在油站加油的高峰期,一位大货车司机跌跌撞撞走进了便利店,差一点就摔倒了。大店店长小蒋发现他神情异常,满脸痛苦,就赶紧搬来椅子扶他坐下询问情况。司机强忍痛苦,断断续续说到,刚刚在路上遭到毒蜂袭击,呼吸困难,身体不适且持续加重,看到中石化壳牌的加油站用尽全身的力气跑进来,希望得到救助。听到这里,小蒋不敢大意,急忙找来站长一起处理。

  站长李双妹当时在食堂吃饭,闻讯赶紧丢下饭碗跑到现场。司机挣扎地指着被蛰咬的方位,大家小心地帮司机解开上衣,发现后背有一个很大伤口,红肿发黑,隆起部位正在渗血。说话间,司机已经脸色发黄嘴角流液意识不清。情况危急,李双妹紧急拨打救援电话,说明情况请求医护人员快速来站急救。

  等待救护车的时间,李双妹拿来药棉和鸥露纸初步处理伤口,帮司机擦拭汗水和嘴唇。中石化壳牌每年都组织员工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救治为难病人紧急处理方法,李双妹按照公司培训的急救知识轻拍重唤,不间断地安抚鼓励司机,避免他昏睡休克。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李双妹一刻没有停歇,为司机争取救援黄金时间。

  半小时左右,110和120先后赶到油站,对司机进行现场急救,初步处理后马上送往无锡第八人民医院救治。临走前,医护人员说,幸亏油站处理及时措施得当,否则司机随时有生命危险,看着救护车离开,大家的心情才稍稍平静下来……

  一小时以后,医院来电,患者已经脱离危险,生命体征正在恢复,医院将进一步治疗。

  司机康复出院,他携母亲和妻子一起来到油站向李双妹和其他油站员工赠送锦旗和鲜花表达谢意,“感谢中石化壳牌救了我儿子一命”,司机的母亲眼泛泪光。李双妹欣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家见司机经过抢救和治疗后面色红润步伐矫健都特别地开心。

  黄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