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南通石油获评中国石化“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08/21 13:24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江苏南通石油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奋进,亮剑拼搏。7月,被中国石化党组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抓思想聚共识 发挥政治引领力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开展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专题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打造“艰苦创业、亮剑拼搏”的奋斗者文化。

  今年初,海门地区的新冠疫情异常严重,海门党支部从对员工的心理疏导、防疫物资的发放、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指导油站优化排班等方面着手,坚守“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为广大群众做好油品保障工作。同时,该党支部积极抓好特色支部创建工作,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了解油站实际难题,查找不利因素,帮助制定相关措施,助力油站艰苦奋斗,攻坚创效。1-7月份轻油和非油品计划完成率均超过100%。

  抓融合促发展 夯实党建领航力

  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海安党支部打造“实干创效型”特色党支部,将现场管理作为增量创效的第一“战场”,要求全区域油站着力提升效率。为吸引客户进站,刺激消费欲望,组织开展油站地堆展示竞赛活动,在泵岛陈列当期促销商品,张贴“一键加油”“98号营销”活动海报,宣传“加油线上送好礼”等活动,向所有APP会员推送电子券,吸引客户充值、购物,润滑油、酒类商品、尾气液销售在南通公司系统排名第一。

  抓基层打基础 提升基层组织力

  规范开展党组织工作,结合党员联系油站、党员突击队行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等形式,开展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州党支部开展“比服务、比技能、比业绩,争做销售能手”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在站与站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比,看看谁在服务上、技能上、业绩上有突破,谁做的更好。组织党员、站长骨干,利用周六、周日和“主题党日”,去较好的站学习,去较差的站帮扶,精准到“四个区域”的卫生标准、物品摆放、便利店地堆等。通过精准学习和帮扶,每座加油站无论在服务上,还是在环境上都呈现出新面貌。

  抓队伍保稳定 增强企业凝聚力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建立困难人员档案,有针对性、有区别的进行帮扶,加深党群、干群联系。

  如皋花园桥站员工陈龙因家庭原因,性格内向,现场与客户的互动少,各项销售在县公司排名倒数。如皋党支部书记郭宏春和他谈心,帮他分析存在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消除销售心理障碍。如皋第三站员工刘国平2019年体检发现患肠癌,家中老母亲年事已高,儿子大龄未成家,家庭困难,支部委员洪霞多次上门慰问,生活上帮助他,精神上鼓励他,帮他增强了生活信心,初步摆脱了困境。

  秦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