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省洪泽湖渔管办深入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2020/08/20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大闸蟹、小龙虾、养殖鱼类等水产品的质量备受百姓关心。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质优量足价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加强对湖区养殖塘口的监管力度,重点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近日,渔管办工作人员针对养殖水产品的生产、用药和销售等“三项纪录”登记情况,投入品来源和使用情况,苗种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动物性饵料投喂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渔政人员克服汛期和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在养殖塘口实地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同时还结合防汛抗洪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水质变化,与养殖户及时采取措施,将上游洪水对养殖塘口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在查处养殖塘口使用冰鲜(冻)鱼作为饲料这一行为中,渔政人员对有情绪的养殖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由于动物性饲料被养殖水生动物摄入不完全,极易导致残渣沉入塘底造成腐烂,污染水质,因此渔政人员建议养殖户选择配比科学,有完备手续和批号的颗粒饲料进行投喂,减少污染,降低损失,提高经济效益,达到个人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交汇点记者 虞越 通讯员 黄越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