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越是危急时分,越要把站守好
2020/08/18 19:29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淮安石油茭陵加油站是一座夫妻小站,位于楚州茭陵小镇上。楚州区是全省疫情防控的“重灾区”之一。面对严峻疫情,站长支德威和他的妻子杨誉娟没有丝毫退缩,毅然坚守在油站,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感染”每一位客户,用行动践行夫妻俩的共同信念:越是危急时分,越要把站守好。

  疫情来袭,我要和你共战“疫”线”

  已多年没回四川老家过春节的妻子杨誉娟,早在半个月前就预定了车票,本想着今年春节能回老家看望下年迈的父母。但考虑到油站以及丈夫的安全,杨誉娟的内心越来越不安,于是毅然决定,取消返乡行程,留在站内,和支德威共同面对疫情。

  夫妻俩争执着谁留守的问题。“你带着孩子快回县城的家,离开茭陵镇,应该会安全点,孩子还小,妈妈在身边照顾更好些,我一个人暂时在站里没问题!”支德威说。杨誉娟思考了片刻,回答道:“我把孩子送回去,让爷爷奶奶先帮忙带着,就来和你一起守着油站。”支德威刚想打断,杨誉娟坚定地说道:“这不仅仅是为了你,也是为了社会责任,为了社会大众!我们一定要兑现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

  “口罩是我在药店买的,先给孩子用吧”

  “你好,这口罩多少钱一个?可以卖几个给我吗?”一位外地口音的顾客,加完油后走进易捷便利店,看到杨誉娟正在整理一盒口罩,一脸急切地问道。“不好意思,这是公司给我们加油站员工配发的,保护健康用的,是非卖品。”杨誉娟微笑着回答。

  “我一路开过来,问了很多药店,都说没有口罩卖!”顾客一脸焦虑,“能帮帮忙吗,哪怕一个,多少钱你说了数!”原来这位顾客车上有一个没有佩戴口罩的小女孩,面对疫情严重的茭陵镇,客户心中焦急万分。

  杨誉娟想这些口罩是公司发给员工的,不能挪为他用,但眼前这位顾客提到孩子时,触及到了她柔软的内心。她转身从办公室抽屉拿出一个医用口罩,双手递给顾客。顾客一边感激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支付,杨誉娟马上拒绝了,“这口罩是我自己在药店预约购买的,是给我家人准备的,不多,先给你孩子用上吧!”

  顾客十分感动,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太感谢了!这么特殊的时期,你们仍坚持工作,还送我口罩,热心助人,了不起,我要为你们点赞!”杨誉娟笑着说:“疫情当前,中石化的服务不打烊!”

  “50袋大米,马上送到”

  “支站长,你们加油站正常营业吗?米和油有货吗?可以现在送货上门吗?……”

  复工在即,员工的吃饭问题,成了困扰淮安楚州某畜牧企业厨师张师傅的难题。情急之下,他拨通了站长支德威的电话。

  “您放心,咱们半小时后见!”通话结束后,支德威一刻也不耽误,将50袋大米和5箱油,及时送到了客户单位。

  张师傅说,我是在朋友圈看到中石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介绍,所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你们打个电话。没想到,特殊时期,加油站的配送还是那么快!为你们点赞。

  庄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