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销售,从主动“搭讪”开始
2020/08/18 19:21  新华报业网  

  朱永兰是宿迁泗洪姚庄加油站的一名加油员,百日攻坚创效期间,朱永兰个人燃油宝销售名列宿迁公司前茅。

  善于观察细节。朱永兰坚持每车必推,每名客户必宣传,坚决不放过任何成功营销的机会。她深知非油营销并不简单,需要注意很多小细节,必须通过抓住这些小细节来服务顾客、成功销售。

  一次,一位客户在便利店选购商品,手里拿着选好的几种零食,在经过燃油宝展示架时停了下来,这一幕刚好被朱永兰看到,她便上前介绍说:“帅哥,你选好的商品我来帮你拿,顺便给你介绍一下燃油宝产品好吗”,客户欣然接受,通过善于观察这些小细节,最终成功向客户推荐购买一组燃油宝。

  善于营造氛围。朱永兰的秘诀是先用简短的问候和生动的话语来拉近与顾客的距离,根据客户的情绪变化,循序渐进的进行推介。她说销售并非一锤子买卖,懂得营造销售氛围很重要。

  5月20日,一辆外地车辆进站加油,车上下来2个小伙,朱永兰按正常流程进行了推荐,一开始车主有些抗拒。“今天是‘520’,对你的情人好点,赶紧为爱车加瓶燃油宝吧。”就这一句话,引起了小伙的哈哈大笑,车主朋友也开玩笑说“买吧、买吧”,最终成功销售。

  善于主动“搭讪”。面对客户质疑时,她也提前做足功课,给客户满意的回答。

  “师傅,您的车外面洗得这么干净漂亮,不知道发动机清洗过没有?”

  “谁没事去洗发动机啊”顾客生怕被“套路”。朱永兰笑了笑,耐心解释道:“您可以加我们的燃油宝呀,可以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恢复发动机工况,改善汽油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降低排放,一组燃油宝就能让您爱车的发动机舒舒服服‘洗个澡’,比去4S店清洗发动机简单多了。”听到这,顾客恍然大悟。“那我先买5瓶试试。”通过主动“搭讪”,朱永兰燃油宝销售记录“噌噌”的往上涨。

  李小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