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叫响基层党建品牌
2020/08/18 18:41  新华报业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已告一段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将接棒起航。中国石化江苏徐州公司持续强化党建在攻坚创效行动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力量、迎难而上。通过实施“四强四促”党建工程,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强组织,以政治引领促凝心聚力

  徐州石油充分发挥党委组织推动攻坚创效的引领保障作用,精心组织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推动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及时总结经验,检视差距不足,优化调整措施。运用基层宣讲、各类媒介,推进形势任务教育、思想观念引导、营销政策培训进部门、进库站、进班组。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常态化,推行“党建+经营”“党建+创新”“党建+安全”等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创效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节点融合,一体推进、同向发力。

  强书记,以头雁带动促干部担当

  领导干部落实“双示范”创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加强机关党建,机关党支部在落实“持续攻坚创效”决策部署中发挥“最先一公里”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联系油站等途径,结合职责分工,引领带动全系统合力攻坚、增效创效。通过一个机关支部联系两个基层支部,重点解决突出难点问题,抓实党员联系油站、特色支部创建、书记项目三个有效载体,抓好基层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职工三支队伍建设。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党课,加强形势宣讲,帮助员工认清形势,做好落实。

  强党员,以先锋模范促作用发挥

  推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结果”公示制度,各党支部均以“党旗增量创效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成立百日攻坚党员先锋队,及时研究硬措施,强力推动抓落实。

  徐州石油注重发挥党员联系油站、特色支部创建、书记项目等有效载体,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强机关党员和管理人员培训,推行“百名党员进百站”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帮助加油站解决高峰期人手不足,现场管理难度大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推动政治优势在基层转化。

  强示范,以典型引路促氛围提升

  今年以来,开展构建“五微”矩阵,建设“五型”机关支部特色党建项目创建,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的五型支部,推进机关在学习上做表率、在创新上做表率、在团结上做表率、在抓实上做表率、在连接上做表率。

  分公司积极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攻坚创效中的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创效战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发挥劳模等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采取“站长+督培师+员工”的“铁三角培育模式”,培养更多销售能手,提升销售业绩。

  李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