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环卫工人“家”油站
2020/08/18 17:53  新华报业网  

  “我们湖西街加油站开设环卫驿站已经有4年时间,环卫工人冬天到驿站热饭、添开水,夏天到驿站吹会空调、休息片刻已成为常态,我们加油站员工与环卫工人相处的也很融洽。”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湖西街加油站站长刘艳介绍说。

  2016年9月,中国石化江苏石油正式启动中国石化爱心加油站公益项目,以加油站为平台,为环卫工人搭建“遮风挡雨”的暖心驿站,在驿站配备“空调、微波炉、暖瓶、更衣柜、板凳桌椅、书报、网络”等基础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上网、看报、休息”等基础服务,目前已建设271座环卫驿站,首座环卫驿站就设在中国石化南京石油湖西街加油站。

  湖西街加油站环卫驿站面积大约15平方米,空调、微波炉、茶具、药箱、衣柜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目前,每天都会有2至3名附近的环卫工人到这来歇脚、热饭、充电、休息。因为每天都接触,时间久了,也让环卫工人和加油站员工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环卫工曹师傅的家,由于距离工作地点比较远,每天早晨上班前,他就把带来的饭菜放在驿站冰箱里,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下班后到驿站热饭菜,吃完饭后再休息一下,扫去一天的疲劳。

  由于湖西街加油站是繁忙站点,员工上班期间比较忙碌,曹师傅也会贴心的帮忙把油站楼梯、走道、厕所清理的如“家”一样整洁。员工们看见曹师傅来了,也都像亲人一样问长问短。2020年2月,南京下了一场大雪,路上的积雪要及时清除干净,曹师傅加班加点干好自己的卫生包干区后,立即又到油站来帮忙扫雪。曹师傅笑呵呵地说:“油站里女孩子多,不要太累着了,这扫雪的活让我来干,我有经验”,暖心举动让油站员工深受感动。今年3月初,每天必来油站三趟的曹师傅好几天没来油站了,员工们非常担心,最后得知曹师傅生病在家休养,员工们主动要求去看望曹师傅,让他注意身体,曹师傅感动地说:“多谢你们惦记着我,我很感动,在湖西街,我就像在家一样”。

  爱心在延续,感动就在平时的一点一滴,湖西街加油站只是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全省环卫驿站的一个缩影。据悉,江苏石油将持续推进环卫驿站建设,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力求环卫驿站建设有特色、有效果、起作用,将环卫驿站建成中国石化公益项目的响亮品牌。

  张白 魏雪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