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石油:精准扶贫助农决战脱贫攻坚
2020/08/18 16:13  新华报业网  

  陈集村位于徐州市睢宁县岚山镇西北部,距离睢宁县城25公里,气候干旱,交通封闭。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大豆等作物为主,亩产收益较低。常驻村民4000多人,村内年轻人多数外出务工。近年来,江苏石油通过派驻驻村专职扶贫干部,加大帮扶力度,2020年初,陈集村成功脱贫“摘帽”。

  “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是环境比较差,村民经济收入也不高,趁着年轻想要多锻炼锻炼自己,也想为村民多做点事情。”江苏石油驻村扶贫干部徐福国说。2018年,徐福国了解到公司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要选派员工下乡担任驻村干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得知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徐福国就递交了申请,最终如愿来到了陈集村。

  2018

  年,岚山镇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以特色作物种植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由于陈集村的山地土质适宜种植甘薯,而且有一定的种植传统和基础,徐福国和岚山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徐州市农科院,发展甘薯种植产业。陈集村共流转了一百亩土地,种植徐紫薯8号,当年就为村集体增收了15万元。

  由于陈集村地处高旱地带,全村500多亩农垦耕地均为沙土,没有1亩水田,而种植甘薯,灌溉用水也极其重要。得知这一情况,江苏石油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出资在陈集村西侧,靠近耕地和灌溉渠的地方,打了一口深150米的灌溉用深水井,解决了周边一百余亩土地的浇灌难题。另外,江苏石油还通过村集体合作社为陈集村购置4台农机,村集体通过经营有偿的农机服务,两年共增收了13万余元。

  目前,徐州市已将江苏石油的挂钩扶贫点调整至王集镇杨集村,为更好助力杨集村农民增产增收,江苏石油驻村扶贫干部正带领当地村民研究红衣花生的种植方法,同时计划在村里投资建设养猪场,尽早实现杨集村脱贫摘帽。

  近年来,江苏石油除了加大对扶贫点的帮扶力度,还在全省1200多座易捷门店增加消费扶贫产品专柜,助力全国贫困地区以及省内优质农产品走进易捷,强化扶贫助农商品销售,全省扶贫商品总类达70种,年销售额超1亿元,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通讯员:张白、李莉

  部门:江苏石油党委宣传部

  电话:1525186955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95号江苏石油大厦

  邮编:210000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