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社区篮球赛,弱化竞技元素,强化比赛趣味
2020/08/06 14: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天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苏省篮球协会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主办,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将于2020年8月14日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举行。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16支社区篮球队参赛。

  据了解,篮球运动在江苏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深受市民群众喜爱。不管是小区、公园、学校的篮球场,还是专业篮球馆,都不乏篮球爱好者的身影。因此,江苏省篮协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社区篮球邀请赛的基础上,决定举办第二届社区比赛,但本届比赛在运动员资格、竞赛方法、比赛成绩方面较通常的篮球规则都有所调整。

  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比赛时间缩短,场次增多,让不同地区的球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双方打平则进入“点球大战”,弱化竞技元素,增强比赛的趣味;每支球队的球员必须全部来自同一街道,参赛球员身高不得超过1.95米,拥有职业篮球经历的球员不允许参赛,目的就是真正做到草根赛事由草根球员参赛。比赛共设三个奖项,分别为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并且比赛评选精神文明队、优秀组织奖、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和最佳裁判员奖项,让所有队伍都能充分参与其中。在鼓励大家在争取胜利的同时,更希望球队在这样的平台上表现自己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篮球协会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都在井然有序的复工,大众体育活动也在一片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逐渐苏醒。经过这次疫情,大家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社区篮球赛事的意义也从体育竞技本身演绎成为全民健身、邻里沟通、文化交流的平台。

  据悉,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作为2020年江苏省篮协主办的第一项省级赛事,组委会始终将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在无锡市钱桥街道的配合下,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即使目前形势好转,也绝不松懈。

  承办本次社区篮球邀请赛的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有着自己的篮球联赛,并且已经举办了十六年,每年一届的赛事是钱桥百姓的盛大节日。各个社区组织自己最强的阵容参赛,2019年这项比赛参赛规模已经达到17支。钱桥街道也在2019年被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授予“江苏省社区篮球示范基地”“江苏省社区篮球示范基地示范点”,是名副其实的“社区篮球之乡”。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