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第4号台风“黑格比”明晚经过江苏,我省东部地区将迎大风大雨
2020/08/03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3日早晨由热带风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3日10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370公里,也就是北纬25.2度、东经123.1度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

  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路线

  江苏省气象台台长康志明介绍,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8~30米/秒)。登陆后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4日傍晚在太湖附近进入江苏,5日凌晨残留低压从江苏北部出海。

  预计,“黑格比”外围云系将于4日凌晨起影响我省东部地区,4-5日,受“黑格比”影响,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风力较大,陆上阵风7~9级,沿海海面8~10级。具体预报如下:

  3日白天沿淮和淮北地区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全省南到东南风,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本省西部地区36~37℃,其它地区35℃左右。

  4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东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气温:淮河以南地区27~35℃,其它地区27~33℃。

  5日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局部雨量中等。气温:本省西部地区25~35℃,其它地区26~33℃。

  6-7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本省东北部地区25~32℃,其它地区26~35℃。

  交汇点记者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