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科学养殖带领百姓奔小康
2020/07/31 16:51  新华报业网  

  三夏农忙刚过,徐福国又与村民在田间地头研究红衣花生的种植方法。4月,徐福国调任江苏石油驻徐州市睢宁王集镇杨集村第一书记。

  王集镇杨集村有低保户19户。2019年集体经济可持续性收入仅有11.04万元。

  疫情期间,猪肉价格上涨,货源紧缺,村里养殖户的生意一度向好,但因环境整治不达标,村里计划投资一个养猪场,统一管理,消息一出便遭到了不少养殖户的反对。

  “我们现在生意还不错,以后要是收入下降怎么办,环境的事我们不懂也不关心。”养殖户王大爷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王大爷,咱们做生意不能只看眼前,更要为长远考虑,环境整治是为长远发展考虑,只有把这些基础工作做好,咱们的收入才能节节高。”徐福国为了说服村民支持养猪场,他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

  对部分坚持己见的养殖户,徐福国带领村民到养猪场考察,打消他们的顾虑,回来后帮助大家算经济账。“徐书记每天来回奔波几十趟,书记完全站在我们的角度在考虑问题。”村民纷纷开始支持村里的工作。

  在调研中,徐福国了解到杨集村今年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迫切需要专业农用机械。近年来,睢宁县不断扩大集体合作社大面积种植,农机需求量增加。

  徐福国立即联系购买无人打药机、自走式喷洒打药机、吸污车、小型农用挖掘机、玉米收割机。农用机械不仅可以提供村内使用,还可以为周边的村集体服务,预计年收益率可达8%。

  “我们过去用的打药机,效率低,对人也有伤害,专业化机器施肥打药一次完成,太幸福了!”村民逐渐感受到了在致富路上的幸福感。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年,必须多打粮食再增收,我和村民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徐福国说。

  通讯员 李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