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ETC重复计费、客服热线难打该如何解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回应
2020/07/27 18:52  新华报业网  

  7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做客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扬州的刘先生反映,今年一月份回老家过年,经过安徽曹庄至安徽利辛段时没有账单显示,后查询账单却发现被收取了两次费用。刘先生多次拨打96777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回复确实存在重复收费问题,但是五个月过去了,仍未收到退款。

  省界收费站取消后 ETC计费问题多

  刘先生说,2月15号,他通过通行宝APP查询账单时发现这段路收取了两次过路费用。2月25号,刘先生拨打96777,一直打不通,后来就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留言反映此问题。2月26号工作人员回电话说,的确是多收了102.78元,并说会退还,但刘先生至今未收到退款。

  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有很多市民反映,ETC计费过程当中有错误,而且发现这个错误之后还要核实,热线电话比较难打。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部分地区在系统转换磨合期出现了错误计费、重复计费、计费时间错误、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等问题,给ETC用户带来了困扰。针对取消省界收费站ETC系统出现的故障问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做了哪些改善?

  收费系统升级改造 运行平稳投诉减少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副处长秦义林在节目中表示,自2020年1月1日取消省界收费站以后,系统运行确实存在着重复收费、多收费和一次行程多次收费等普遍性的问题,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并组织全国各省市交通部门包括经营管理单位,对整个收费系统的运行进行了升级和改善工作。从5月6号恢复收费以来,这项工作的改善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系统运行整体平稳,投诉大大减少,老百姓费额显示的要求也得到了实现。

  针对节目中刘先生反映的问题,秦义林说,查清楚是否存在重复收费问题并不复杂,不应该让车主用户因此事困扰,“我们工作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省交通运输厅会及时了解情况,查清ETC用户所走的路径,所扣的份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建立闭环协调机制 解决热线难打问题

  此外,经常会有很多车主反映,ETC的客服热线96777很难拨打,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在畅通诉求的渠道上有没有优化和提升?

  秦义林坦言,省交通运输厅确实也接到很多的投诉,大家觉得96777打不通,其中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全国ETC客户服务中心成立后,投诉量大大增加,江苏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777过去一直为省内服务,现在实际上变成了为全国服务,因此投诉量大幅上涨。同时,江苏省是一个过境车辆非常多的省份,ETC服务也辐射到相关的省,与其有关的收费方面的问题,大家都会打96777进行提问,因此,大大增加了省客服电话的服务数量。

  秦义林介绍,经统计,过去最高客服量每天能接到五万余次电话,目前,为解决这个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改进,充分利用省客服中心,建立了11个区域客服中心在。人员配置上,由三十多个人增加到两百多人。同时,建立了处理机制,对咨询电话包括投诉建立了投诉处理的闭环机制。由于外省的投诉电话较多,所以省交通运输厅也与外省建立了投诉处理的协调机制。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