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防汛智囊 | 一物多用,竹竿也是测水“法宝”
2020/07/23 07:07  交汇点新闻  华夏  

  交汇点讯 除了巡堤时用来打草惊蛇、测试堤坝是否渗水,看水位涨落时,竹竿也能成为法宝。

  1998年出生的石浙安,家住宿松县洲头乡宗营村,是安徽工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当他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上堤的信息后,立即挺身而出,奔赴同马大堤参与抗洪救灾。

  在这次防汛中,石浙安学会了一招“竹竿测水位法”。

  因为长江大堤上的驻扎点比较多,先进的测量设备无法一一落实到每个点,所以有一部分驻扎点采取的是比较传统的方法:用笔直、坚硬的竹竿,测量水位的变化。

  具体测量方法是,相对于前一天,同样的点,分多个位置进行测量,取平均值,与前一天的数值进行比较,就能较为准确地计算出水位上升或者下降了多少。

  水位变化每天分6个时间段测量,每4个小时测量一次,数据需第一时间上报给上级。

  交汇点记者 华夏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