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最新汛情情况通报!江苏46站水位超警超保
2020/07/19 12: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水利厅19日发布最新汛情情况通报:全省水情形势异常严峻,当前46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滁河等地区。

  雨情:

  18日我省中到大雨,江淮沿江大到暴雨,里下河区面雨量37毫米,最大点雨量南通营船港闸121毫米。

  水情:

  全省水情形势异常严峻,当前46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滁河等地区。

  长江干流:大通7时流量7.56万立方米每秒,高水位、大流量继续维持。南京站19日最高潮位10.31米。

  太湖流域:太湖水位当前4.71米。苏南运河当前丹阳以下全线超警,幅度0.43~0.82米。

  长江支流:滁河、固城湖水位继续大幅上涨。7时,滁河晓桥11.47米,较昨日上涨0.51米;固城湖11.77米,较昨日上涨0.46米。秦淮河、水阳江、石臼湖水位有所回落。7时,秦淮河东山10.79米,较昨日下降0.22米;水阳江水碧桥13.16米,较昨日下降0.08米;石臼湖12.85米,较昨日下降0.02米。

  淮沂沭泗:7时,吴家渡流量5350方每秒,较昨日增加660方每秒;洪泽湖蒋坝水位12.26米,较昨日上涨0.12米。

  预警:

  当前,长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维持洪水红色预警;长江江苏段(不含南京段)、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维持洪水橙色预警;苏南运河常州、苏州段,滁河江苏段、固城湖维持洪水黄色预警。

  响应:

  当前,我省长江、太湖地区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南京市维持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扬州、泰州市维持长江防汛Ⅱ级应急响;南通市沿江地区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调度:

  省水利厅继续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排水。一是全力排放太湖洪水。太湖出湖口门太浦闸、望亭立交继续全力排水,18日沿江口门排水量约1.3亿立方米。二是抢排秦淮河洪水。利用秦淮河水位高于长江的时机,秦淮新河闸、武定门闸全力排水。三是合理调度洪泽湖、骆马湖洪水。适当预降两湖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0.3~0.5米,洪泽湖三河闸泄洪4500立方米每秒,骆马湖嶂山闸泄洪530立方米每秒;调度里下河地区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四是强化大中型水库洪水调控,太湖地区、秦淮河地区超汛限的大中型水库继续泄洪,降低水位。五是实施超标洪水调度预案,太湖流域按超标洪水预案严格执行,长江、水阳江、滁河、秦淮河等做好超标洪水调度的准备。

  入梅以来至18日,全省累计投入巡查50.65万人次,其中18日8.25万人次。

  累计投入或前置块石2.54万吨、土工布43.42万平方米、防汛袋430.13万只、各类抢险设备5570台套的防汛抢险物资;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员10.19万人(抢险人员3.22万人,前置后备人员6.96万人),其中包括省消防救援总队1950名指战员与中国安能常州分公司200名抢险骨干力量。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