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南京梅雨打破本世纪最长纪录!未来三天,暴雨、大暴雨下到这里了!
2020/07/16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入梅以来,江苏强降雨频繁,预计17-19日三天,江淮之间和淮北局地有大暴雨“上线”,而沿江苏南地区雨势有所减弱。16日入伏,可苏南多地却享受到了入秋般的凉爽。不过,从17日开始,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0℃以上,天气又将恢复闷热的常态。

  16日白天,雨带位于江浙交界,江苏的降水主要集中在南京南部以及苏锡常南部。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入伏的第一天,竟然有点儿凉!苏南的小伙伴,穿上长袖长裤“怕冻着”。白天,阳光只给“三分钟”,傍晚雨又来了。

  16日夜间,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预计1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等,局部大雨,全省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

  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局部大到暴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1~22℃,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1~32℃,其它地区27~28℃。

  1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局部大,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6~27℃,其它地区23~2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7~28℃,苏南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

  按照常年平均的情况,7月上中旬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北抬,南京地区一般也就告别“梅雨”,进入到盛夏高温阶段。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复杂。副热带高压在与北方冷空气的较量中始终处于劣势。稍一抬头,就被强势的冷空气打压,故而“梅姑娘”今年待得很安稳。

  2000年以来的资料显示,南京平均梅长22.4天,其中最长梅雨期为38天(2011年6月14日至7月21日)。今年南京6月10日入梅,截至17日,梅雨期已经达到了38天,而南京今年也将成为本世纪以来梅雨最长的一年!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