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防汛抗灾第一线 人民至上 各地防范重点区域筑牢安全墙

  眼下,江苏防汛抗洪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各地加强水利调度,巡堤查险、固堤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江大通流量峰值平稳过境南京】

  江苏台记者王鹏:通过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可以看到,目前全省有38个站点超警戒水位,7个站点超保证水位,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

  7月15日,省水利厅升级石臼湖洪水红色预警,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橙色预警。各地加强水利调度,派驻专人在险工患段、重要位置要24小时不间断防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江苏台记者肖帅:7月15日的0点到凌晨5点45分,记者位于江滨南路的南京潮水位站了解到,南京潮水位站最高水位出现了10.03米,与前一天的10.07米已经有所下降。

  近期,南京主要河湖水位全面超警戒、接近历史峰值,防汛压力持续加大,防汛工作处在最紧要的关头。7月14日晚,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到秦淮河沿线、长江南京潮水位站、长江堤防等多处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落实战时举措,全员扛起战时担当,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凌晨,长江上游大通水文站最大流量平稳过境南京,由于长江正处于低潮期,水位并未超过近期极值。

  【人民至上 各地防范重点区域筑牢安全墙】

  受上游客水大、自身底水高、梅雨降水多三重叠加影响,全省防汛形势严峻。

  江苏台记者董馨蔚:长江南京段大胜关险工段占据着最险要的位置。如果上游水位过高,水流量过大,就会非常危险。记者看到江面上立了一面旗,被称为“消息旗”,如果旗子倒了就说明非常危险。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是太湖泄洪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截至中午12:00太湖平均水位达到了4.48米,超过警戒水位0.68米。为了缓解太湖防汛压力,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泵闸全开全力抢排。

  江苏省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副所长杨波介绍,全力排水,累计到目前为止常熟枢纽总计排水是8.13亿方,相当于排泄五分之一的太湖蓄水量。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洪滨介绍,目前江苏河湖水位超警已经很长的时间,堤防经过长期水的浸泡,有可能会发生险情。我们前置了6个备勤点,在八卦洲、扬中、世业洲、太湖、太浦河堤、宜兴等地巡堤查险,固堤抢险和应急支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龚俊杰 罗聪懿 肖帅 董馨蔚 胡於棋 魏玉卿 刘磊 耿昊东 郭彧 余祥 南京台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