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起到下周三,江苏自北向南仍有较强降水过程!
2020/07/12 12:33  江苏气象  

  天气实况

  11日全省出现降水,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淮之间及我省西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11日07时-12日07时累计雨量:徐州、宿迁、连云港、扬州、盐城、南京等市的416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占全省27.8%),其中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市的62个乡镇(街道)超过100毫米(占全省4.2%),最大徐州邳州市碾庄镇156.9毫米。

  连云港和盐城的16个乡镇(街道)日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最大连云港市市区连云区达山岛28.6米/秒(11级)。

  天气预报

  预计12-15日江苏省自北向南仍有较强降水过程。

  12日强降水主要位于淮北和江淮之间;13-15日雨带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累积雨量100~16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局部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6日全省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17-19日雨带明显北抬,强降水位于淮北地区。

  另据淮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报,12-13日淮干中上游地区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40毫米;

  据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预报,13-15日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建议

  1.关注上游及江苏省本地强降水对淮河流域、里下河、长江干流沿线以及太湖、运河等河湖汛情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农田渍涝害和病虫草害的发生。

  3.防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大田作物、水产养殖、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