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紧急!明天起江苏将迎来入梅后第八次强降水!看看暴雨会下在哪儿?
2020/07/10 14:27  @江苏气象  

  梅雨天,梅雨天

  梅子都快摘光了

  雨还没停

  本想着快要出梅了吧

  结果,“梅姑娘”拍了拍你

  第八次强降水就要来了

  本月中旬前出梅无望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预计11-15日我省自北向南

  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11-12日强降水主要位于长江以北地区

  13-15日南压到沿江和苏南地区

  11-15日累计雨量:

  全省80~20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

  11日夜间-12日淮河以南局部地区

  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1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2日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3-15日前期强雨带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5日夜里-17日降水明显减弱。

  7月11日08时-12日08时江苏省24小时降水预报(毫米)

  7月12日08时-13日08时江苏省24小时降水预报(毫米)

  另据淮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报,11-12日淮干中上游地区也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

  据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预报,11-13日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建议

  1.关注上游及我省本地强降水对淮河流域、里下河、长江干流沿线以及太湖、运河等河湖汛情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农田渍涝害和病虫草害的发生。

  3.防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大田作物、水产养殖、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