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且晒且珍惜!未来三天江苏天气晴好,“梅姑娘”下周就来
2020/06/06 07:18  @江苏气象、扬子晚报  

  据江苏省气象台6日5时最新预报:

  今天江苏全省东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全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5~36℃,沿江和苏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3℃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

  省气象台昨天宣布,9日起江苏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入梅,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江苏最早入梅的一年,比往年提前了十天左右。预计今年要到7月中旬出梅,梅期长度可能偏长。6日-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天气都不错,高温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

  受到高空槽东移和暖湿切变线共同影响,昨天沿江苏南多地迎来较强降雨,雨下得酣畅淋漓,好些地方都出现了暴雨。据省气象台下午的统计,5日11时-14时,本省沿江和苏南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局部伴有雷雨大风天气。常州、无锡和苏州的12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

  大家都猜,是不是要入梅了?省气象台昨天下午正式发布,预计9日开始,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将先后进入梅雨期。今年入梅日偏早(常年平均6月18-20日)。2000年以后,江苏梅雨迟到的多,像今年这样提前这么多天就来的“急性子”梅雨,还真不多见。

  入梅后我省降水将明显增多。预计今年梅雨量长江以南偏多,长江以北正常略偏多。不过今年梅雨期降水“阶段性”特征明显。据省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前期和后期多集中性强降水,中期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预计出梅日正常,在7月中旬前期(常年7月12日),梅期长度偏长。

  南京地区本周末天气转好,6-8日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2℃到33℃左右,最低气温20℃到22℃左右。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