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垃圾还不会分?江苏首发《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赶快学起来
2020/06/05 13: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上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全省性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在江苏各地举行。在南京主会场活动上,江苏省住建厅联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文明办首次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

  为引导公众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江苏省住建厅、江苏凤凰传媒集团联合组织编写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在活动上首次发出。据了解,读本分公众版和青少版。公众版侧重具体生活中的操作方法,青少版读本则侧重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读本发行重在普及分类知识,让居民懂分类、会分类,推动习惯养成,提升行动自觉。市民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获赠《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在活动上介绍,作为最先倡导和推行垃圾分类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着力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开展,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城市共有1.84万个小区、2.79万个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全省还将建成15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无锡、苏州已实现垃圾分类有法可依,《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预计今年11月实施。目前,扬州、徐州等7个市也将垃圾分类列入立法规划,全省各地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加速。在垃圾分类处置上,江苏不断加大“三厂(场)一中心”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生活垃圾焚烧填埋设施91座,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89万吨/日,总处理能力达8.19万吨/日。城市生活垃圾得到全量无害化处理,位居全国第一。全省建成了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22座,餐厨废弃物总处理能力达3680吨/日。每个县(市、区)目前均至少配建了1座大件垃圾等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当下,江苏正在探索借助物业管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