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南区梅雨已于6月1日正式开始,较常年偏早7天
2020/06/05 10:16  国家气候中心微信公号  

  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参照《梅雨监测指标》国家标准(GB/T 33671-2017),对梅雨气象要素和大气环流系统综合分析研判,结果表明:6月1日开始,江南区雨日指标达到入梅标准;区域日平均降水量达到2毫米;同时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脊线位于18°N以北,监测区气温也超过22℃。国内外动力数值模式预测显示,上述监测指标在6月6-10日仍将稳定维持。因此,可以确认江南区梅雨于6月1日正式开始,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早7天。

  进入梅雨期后,江南一带降水强度增强,强对流天气活跃,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有50~100毫米,其中江西婺源(185.3毫米)、浙江常山(183.4毫米)等21站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浙江开化(231.8毫米)等3站超过200毫米。因此需特别防范梅雨期开始后江南地区强降水造成的洪涝和次生灾害,及时做好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国家气候中心将密切监测我国梅雨的季节进程和长江中下游区及江淮区梅雨指标的监测进展,及时组织汛期滚动预测会商,提供订正预测和服务信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