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12楼窗外一坐就是3小时,民警苦劝轻生女:活着不比啥都强!
2020/05/29 13:2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活着不比啥都强,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帮你……”近日,苏州吴中区木渎镇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子坐在自家12楼窗外意欲轻生。民警先是极力苦劝,后楸准时机一把将她拉回楼内,成功化解了险情。

  5月25日下午,小李和同事何某在微信上聊天。因为感情问题,何某时不时透露出轻生的想法,还发了张站在楼顶的照片。小李怕她想不开,便想打电话开导她,结果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小李赶忙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木渎派出所民警陈磊、费其炎根据报警人小李提供的信息,带领辅警立即赶至辖区某小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何某正坐在12楼窗外,不停地哭泣,情绪异常激动,而她的手机被扔在楼内。

  面对民警的劝导,何某非常抵触,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还时不时地往下看。何某的举动让大家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怕她做出傻事。

  “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经过不停的劝说,何某终于开口与民警交流了,但情绪还是很低落,一直趴在窗台上哭泣。据了解,当时何某已经站了近3个小时了,天气又热,大家怕她体力不支,而何某的下方是一间玻璃房,消防无法搭建营救气垫。

  正在大家踌躇之际,何某的手机响了。“我把电话拿给你,好不好?”陈磊说道,而一旁的费其炎立刻懂了。陈磊吸引女子注意,准备捡起手机递给她,而费其炎则从另一边靠近。此时,何某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手机上,费其炎靠近到合适距离,一个飞扑将何某拉住,其他人赶紧来帮忙,将她救回楼内,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经了解,何某今年18岁,家中还有个10岁的弟弟,她觉得父母比较疼爱弟弟,对她则比较冷落,于是一个人从相城搬到吴中居住。近日,她喜欢的男子不理她了,再加上工作上也不顺利,感觉生活无望的她想跳楼结束生命。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何某的父母、亲属至木渎派出所。通过民警和其家人的劝解,何某放弃了轻生念头,最后和家人一起回相城区生活。

  警方提醒: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有轻生的偏激行为,切勿因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穆怀佳 通讯员 施洁心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