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十大重点工程开始比拼!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2020/05/28 22:04  新华报业网  

  5月28日上午,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举行。记者注意到,一大波正在建设中的交通工程名列其中。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总工会表彰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和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向2020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实施单位授旗。

  “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将挑选10个今年省重大项目开展省级劳动竞赛,这对于带动全省各地、各企业,普遍开展好竞赛活动,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促进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安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说。

  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表示,通过努力,目前江苏的铁路建设,已经将疫情影响的进度“抢”了回来。全省现有58000名铁路建设者“扑在”6条铁路的建设当中。今年将建成4条,包括: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连徐铁路,新增高速铁路里程654公里。届时,苏北铁路将基本成网,“三纵四横”的国家网也将形成。苏北地区去往京、沪、宁以及西部地区的铁路线路都将畅通,对于苏北、苏中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非常大的。据介绍,江苏今年计划将开工北沿江高铁以及沪苏湖铁路两条铁路,再力争开工两条铁路。

  据悉,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依托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集铁路、公路、城市公交、城市轨道、社会车辆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0%,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预计到11月底,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将具备开通条件,通车后,连云港至南京将由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连云港至上海也由11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附: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简介

  1. 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额约 470 亿元,由南京市总工会申报。计划建设 6 条过江通道,分别是: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浦仪公路跨夹江大桥、和燕路过江隧道、仙新路过江大桥、建宁西路隧道、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江南连接线 - 主隧道东延工程。

  2. 泰州长城汽车整车制造项目,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总投资额约 80 亿元,由泰州市总工会申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3.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商务商贸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600 亿元,由徐州市总工会申报。主要实施徐州地铁 2、3、6 号线、城市网路和物流园区工程建设,预计 2021 年竣工。

  4. 吴江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大创新载体研发平台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10 亿元,由苏州市总工会申报,预计 2023 年竣工。

  5.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70 亿元,由连云港市总工会申报,预计 2021 年竣工。

  6. 扬州中国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创意文化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50 亿元,由扬州市总工会申报,预计 2024 年建成。

  7. 全省城乡棚户区改造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2000 亿元,由省住建厅申报。全省 13 个设区市每年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 20 万套以上,建成 10 万套以上,确保江苏城乡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预计 2021 年完成建设任务。

  8. 全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水利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70 亿元,由省水利厅申报。重点对里下河、黄墩湖地区及南四湖湖西 3 片洼地进行治理,恢复提高区域防洪除涝标准,形成较为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改变低洼易涝地区涝灾严重的局面,预计 2023 年竣工。

  9. 全省交通重点建设工程,为 2020 年省委、省政府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约 1700 亿元,由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省交通控股公司、东部机场集团和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共同申报。工程涵盖全省在建铁路项目、港口项目、高速公路项目和机场项目。

  10. 白鹤滩~江苏 ±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国家电力发展 " 十三五 " 规划建设重点工程,总投资约 300 亿元,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申报。工程在对缓解江苏及华东电网的电力供需矛盾,缓解省内重要输电断面压力,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预计 2021 年竣工。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