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3490对新人领证!江苏“520”高效发证,登记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2020/05/20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0日,江苏各地迎来登记领证“结婚潮”。各大婚姻登记处都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序组织预约制登记。截至下午5时,全省各婚姻登记中心共向23490对新人颁发结婚证。这一数字与去年“520”23159对相比基本持平,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高效完成了颁证任务,实现了新人们在“好日子”里领证的心愿。

  身着凤冠霞帔,走过抱月楼;迎亲挂彩牵红绸,一结百年好。今天的南京莫愁湖公园格外美丽。由建邺区文明办和建邺区民政局主办的“情满建邺 到此莫愁”传统集体婚礼隆重举行,20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人“组团”参与这一汉式传统主题婚礼,许下对彼此一生的承诺,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旅程。

  这20对新人中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有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也有在他们背后默默支持的另一半。受疫情影响,他们中的不少人毅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将婚礼推迟,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如今,抗疫归来,他们用礼服换下“战袍”,续写疫情中未完成的爱情故事。

  丹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今天上午也迎来一对特殊的新人,门前长长的等待领证的队伍主动为这一对新人让出位置,大家献出阵阵掌声,原来他们是抗疫“战士”李鑫和他的爱人马惠莉。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登记处宣誓厅还未开放,但为了向抗疫英雄致敬,登记处今天特意为李鑫和他的爱人安排宣誓仪式。

  李鑫是丹阳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援鄂,成为丹阳第一批援鄂医护队的一员。虽然未婚妻马惠莉非常担心,但她依旧支持李鑫的决定。“婚礼推迟没有关系,因为当时的情况更紧急,患者更需要他。”马惠莉说,两人拍婚纱照的日期也被推迟,好在4月13日李鑫援鄂归来,原本定于今年5月20日领证的日子并没有耽搁,今天领证顺利,十分圆满。

  上午10点10分,李鑫和马惠莉宣誓结束,在登记处的宣誓墙上留下“相濡以沫,钟爱一生”的誓言。丹阳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一周前,得知战“疫”护士预约领证,怀着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登记处还特意准备了鲜花和今天这场小小的欢迎仪式。

  盐城市大丰区的新人们今天享受到了意外的惊喜,当地民政局与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携手举办“玫瑰之约·为爱而来”户外草坪集体颁证仪式。52对新人在美妙音乐声中盛装亮相,绿荫葱葱的草坪,粉色气球的装点,让集体颁证显得浪漫而高雅。户外颁证员为52对新人颁发了代表一生诺言的红色小本本。互动现场,新人们纷纷表达对彼此的爱意,落下幸福的泪水。

  每年的“520”都是领证高峰,新人们都希望在这一天结缘,在“好日子”里抢个好兆头。扬中市婚姻登记处早上7点半起,门口已有准新人在排队等候,8点钟,登记处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走进登记处大厅,气球、挂饰、鲜花,布置得格外喜庆。大厅两边整齐摆放了凳子,每排凳子间隔一米。负责人沙群介绍,他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布置现场,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设置了一米安全线。

  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中心比平时早开门半小时,负责人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往年要进行的颁证礼等环节都未举行,所以发证效率很高,登记数量不低于往年。登记中心全部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登记人数是平时登记量的几倍。

  为应对新人登记的高峰状况,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都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推出网站、微信预约等便民举措。各婚姻登记处都执行“特殊作息时间”:早上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延迟下班。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所有窗口全面开放,保障全省婚姻登记平稳、高效进行。

  交汇点记者 唐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