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乡镇夫妻小站 建设“温馨之家”
2020/05/20 09:26  

  在金坛区社头镇,有一座不起眼的小加油站——社头加油站。

  这是一座加油站,但更是一个家,静静伫立在乡镇小道上。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家中,丈夫王俊忠努力上进,妻子陈菊萍勤劳贤惠,他们日复一日,迎着朝霞、送着晚霞,三百六十五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虽然枯燥,但有家的地方就有爱,夫妻俩人在这个小家里用勤劳创造幸福快乐的每一天。

  社头站先前基础条件较差,厕所都是使用的旱厕,在2019年进行防渗改造时,公司对油站部分设施一并进行施工改造。施工后的油站,在夫妻二人的精心整理下,窗明几净、绿意盎然,处处散发着的生机,每一位进站的客户看了后都赞不绝口。

  王俊忠原本是大站站长,在经营管理上都是拿得出手的。因考虑到儿子没有几年就要毕业成家,在算好了时间收益这本账后,便果断的带着妻子,一起承包了加油站。两人分工明确,丈夫王俊忠主要负责油站的经营和管理,妻子陈菊萍负责加油、服务和内务。人员虽少,但管理同样做到位,王俊忠严格按照中石化的内部管理制度执行,虽然妻子先前不是中石化的员工,但在丈夫的培训和指导下,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石化员工。夫妻俩每天都会核对销售和库存,营业款日清月结,从轻油到非油业务,把账做的清清楚楚、从不拖拉。

  社头站双层罐改造结束后,由于社头大桥维修禁止通车,给社车站的客户回流带来了一定阻碍,但这并不阻碍夫妻二人的工作热情,利用微信客户群等多种媒介,将油站恢复营业的消息发布出去。工作中,王俊忠严格要求自己和妻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按照加油八步法来规范操作,推荐燃油宝等重点商品,做好泵岛营销,提高非油品销量。

  夫妻二人吃住都在油站里,油站就是自己的家了,尤其现在基础条件改善了很多,夫妻俩人把油站按照自己理想中家的模样去收拾,去打理,小站处处流露出温馨和幸福。幸福的生活终究是靠自己去经营出来的。

  作者:申婵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