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油站里的“花木兰”
2020/05/20 09:24  

  赵小丽,宿迁石油片区经理,主动请缨去一线攻坚创效,成为11位片区经理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唯一的“花木兰”。身为片区经理,她自知肩上的担子很重,她带领全体站长转变观念——现在经营已不再是坐商,不换思想那就得换岗位。

  “山不来就我,我便就山去”,面对压力,这个倔强的女汉子并没有选择守株待兔,她把片区内的4名党员站长召集起来成立了包括自己在内5名党员示范带头,成立攻坚小组,主动出击外拓市场,每周挤出1天时间到工地、沙场、宾馆、码头等地联系客户,走街串巷推销商品。今年夏天,她带着站长给物流公司送货。20公斤重的尾气处理液,同行的员工是两人抬一桶,她则是一人抱一桶,硬是将200多桶的尾气处理液从车上搬到客户的仓库,客户直呼“爽快”,对她赞不绝口。这名客户也很给力,在今年宿迁公司轮胎路演活动中,客户带领车队负责人现场购买轮胎200条。

  以心换心,用心相处,不仅是对待客户真诚,对待员工赵小丽也如亲人般照顾。宿新路加油站站长闫雪是位高龄产妇,赵小丽每周都要到站一次,接卸油、擦拭设备、整理商品……能帮着做的活全都“揽”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5个月。

  从2000年至今,赵小丽坚持每年两次献血,满满一摞的献血证,累计献血量已超过5000ml。用她的话说,自己身体健康,又是一名党员,虽然可能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献血这样的事还是可以坚持的。

  她以校友的名义匿名捐助孩子的同班同学朱某,让自己的儿子当“侦察兵”,朱某生活费没有了、要交书本费了、学习用品缺了、需要订校服了……最迟隔一周钱物就经班主任的手送到了孩子的手中。就这样,赵小丽一直默默资助了3年,默默呵护青春期孩子的脸面,护着孩子的自尊心,以校友名义默默守护着孩子的成长。

  争当最美奋斗者,用奋斗筑梦追梦人生,不留遗憾,谁说女子不如男。赵小丽她就是这样的人,始终保持满腔的热情,敢于挑担子,勇于担责任。

  作者:王向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