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转行转出新天地
2020/05/20 09:23  

  刘亚,2002年大学毕业进入石油公司,在财务条线一干就是14年。2016年,本着挑战自我的原则,她通过竞聘,转岗至零售大客户经理,从财会人员转变为销售战线的一员。面对全新的业务领域,巾帼不让须眉的她,用不懈的奋斗创造了耀眼的业绩。

  从核心管理部门一员转战销售一线的“战斗员”,这一决定曾经惊吓了许多的同事。但对她来说,带来更多的是挑战,是动力。不知道客户怎么开发怎么维护,怎么办?学!她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向资深客户经理学、向同事请教,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的知识运用到销售工作中。通过摸索,她逐步积累了自己的“生意经”,她坚持对待业务要有如数家珍的本领,对待市场要敢于亮剑的勇气,对待客户要有如沐春风的服务。这个“宝典”也帮助她很快打开了油品销售市场,进入了销售角色。2017年,她的油气销售量突破了1万吨。而且,同年,面对天然气销售挑战,她带头在公司内组建自己的营销团队,很快地打开了盐城公司的天然气市场,为公司销售规模的提升积聚了力量。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自我,工作之余,她通过学习先后考取了中级经济师和二级建造师考试。

  在刘亚的家里,她有两个外号。女儿叫她“电话煲”,丈夫叫她“操心鬼”。因为一天24小时中,只要有客户打电话给他,她都能做到第一时间沟通并跟踪到位。在她的眼里,“客户无小事,客户是上帝”,这不是一句营销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落实。为维护好客户,她严格按照公司“一个网络、分级管理、全天把控”的动态维护机制,建立健全客户信息档案,跟踪客户消费情况,掌握客户每日动态,同时定期跟踪回访,了解客户需求,做到“增量知晓原因,减量跟进措施”。如公司有最新油品资讯,她都第一时间转发,帮助客户做科学决策,切实当好客户的“油管家”。同时她还把服务进行延伸和拓展,在沟通和协调当中,如了解到客户有难题,她都会把客户当做“自家人”,尽自己所能帮忙解决,让客户享受到超出生意范畴的“超值”服务。这两三年里,她帮过客户亲戚协调开厂流程,帮助过客户联系外地著名的眼科专家等等,而她也因为这份热心、用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成为忠实“粉丝”,不离不弃。这份可贵的信任,也增添了她和她的团队市场攻坚的勇气和信心。

  在“跨界”到客户经理岗位之前,刘亚在财务部门工作了14年,她并没有把这14年所学所用放弃掉,而是将财务和信息知识变成数字化指导经营,实现量效最大化。作为客户经理,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如何精准做到“一户一策”稳定客户,是每天都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对于她的销售团队而言,她更是要求并严格执行客户走访常态化制度,细挖客户“底细”,运用财会知识,对客户进行持续的跟踪测算,细化制定营销策略。她还邀请经管、财务对其审定,严格执行公司的营销规定,确保在做大规模的同时,力争将风险降至最低。近年来,团队的营销策略跟进有方,成功开发了10个天然气大客户。

  刘亚坚信只要用心没有打动不了的客户,并为之不懈努力。每一次销售结束,她都要进行自我总结,查摆自我改进的空间,每天紧盯小伙伴,紧盯对手,查找工作的差距。对于取得的耀眼成绩,刘亚总是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时刻提醒自己从零开始,持续深入研究市场,用心谋篇布局,用全新的思路为墨,以踏实的努力为笔,在油气销售的画卷上画上更美的蓝图。她也表示要继续煲好“电话粥”、当好“操心鬼”,用心做好每一天。

  作者:孙齐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