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笨嘴站长打造冠军小站
2020/05/19 20:37  新华报业网  

  “我嘴巴笨,本来就不大会说话,真怕表达不清楚,好在客户们都愿意相信我!”这是江苏徐州杨庄加油站站长路新伟对自己的评价。可这位“笨嘴”站长,她承包的杨庄站也成为了4月铜山公司非油品计划完成率冠军。

  心变细了,16小时盯现场

  “第一次去杨庄站,一位客户抽了3快钱的非油品券,补两元就能得到一块香皂,却被客户吐槽太贵了!”这让一向在城区工作的路新伟吃了一惊,“这可怎么干呀!”路新伟心里凉了半截,但向来不惧挑战的路新伟还是决定试一试。

  路新伟每天坚持至少16小时在现场,“只要是进站的客户,哪怕是一句问候,一杯热茶,我也要让客户尽可能的记住油站。”某物流公司的老板张先生一天晚上9点多打电话到杨庄站,说自己的车抛锚了,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给路新伟打了电话。尽管天黑路远,也不是熟悉的老客户,路新伟还是二话没说,带上两桶机油,开车30分钟,帮张先生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记得有一次偶然在杨庄加油,站长给了我联系方式,没想到派上了大用场。”此后,张先生要求车队全部在杨庄站加油,成为了油站的忠诚客户。

  手变丑了,客户越来越满意了

  某商贸公司是杨庄站的老客户,经常在油站购买尾气处理液,该公司仓库一次能放下50桶尾气处理液,路新伟的送货车一次最多装20桶。她一趟一趟往返油站和客户仓库,一桶一桶的把20升的尾气处理液卸下来,一件一件搬进仓库,累的精疲力尽,手上经常磨出水泡,久而久之,路新伟的手显得格外粗糙。“有时候累到想大哭一场,但哭过后还是擦干眼泪继续努力,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做到最好!” 38岁的路新伟带领3名员工操持着整个油站,顾不上约会,也顾不上打扮自己。“看着比同龄人都要苍老的双手,真怕自己嫁不出去了。但每次听到客户夸我能干的时候,心里是真高兴啊。” 路新伟笑着说。

  只要客户有需要,无论多远只要一个电话,路新伟都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为客户提供及时的服务。路新伟没有什么花俏的言语,但客户往往被她的诚意所打动,很多顾客到杨庄站加油,都会到便利店选购些商品,大宗商品不方便携带,路新伟就亲自开车送货上门,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便利。

  眼看远了,实现客户带客户

  当其他油站抱怨客户流失的时候,路新伟却没有轻易放弃。充分挖掘客户多方面的购买需求,客户带客户,实现综合开发。

  某公司的李老板过去是杨庄站的老客户,因为公司搬迁,导致到站加油的次数逐渐减少。“油品减少了,那非油商品客户需不需要呢?”路新伟心里盘算着,没有就此放弃对客户的跟踪,反而更加积极的与客户保持着沟通交流。一次偶然的机会,路新伟得知李老板的公司长期需要酒水,过年过节也需要物美价廉的商品发放福利,她主动出击根据客户需求推荐易捷商品,有优惠时及时告知,随时送货上门,免于客户来回奔波。李老板过去常在杨庄站加油,对路新伟很是信任,得知在油站购物方便实惠后,招待用酒均从杨庄站购买,每次都在千元以上。此后,李老板还经常介绍朋友到杨庄站购买尾气处理液,助力杨庄站尾气处理液销售直线上升。

  优质服务是加油站的金字招牌,只有优质服务才能努力争取到客户。路新伟对每位客户都能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服务热情周到,客户们都愿意与她交朋友、谈合作。

  “路站长虽然话不多,但句句用心,有十分能力绝不用七分,任劳任怨。” 同事们对“笨嘴”的路站长赞不绝口,说她总能把别人眼里的困难变成机会,就像一块默默守护油站的磁铁,吸引客户关注易捷,关注杨庄加油站。

  (作者:李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