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客户眼中的“活宝典”
2020/05/19 20:36  新华报业网  

  徐宁,江苏连云港石油的一名客户经理,每天早上8点前安排好一天的工作是她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作为2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家里是贤内助,工作上是客户信任的“女管家”。

  专业“活宝典”成客户咨询首选

  “上次多亏徐经理,帮我们及时排除了隐患,否则我们的损失就大了。”谈起徐宁,某物流公司老板竖起拇指。

  5月初,该公司车辆在自备加油站加油时,发现油中总有水杂,一直无法查明原因。接到求援电话后,徐宁立即赶到现场。

  “这段时间下雨多,湿气重,油罐灌口密封不好,罐内很容易混入雨水;油罐出油管进口距离罐底太小,加油时容易夹带水杂。”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徐宁很快查到了原因,并帮该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

  “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不但要善于和客户沟通交流,而且要对客户的设备性能和消费习惯了如指掌,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徐宁利用业余时间学业务知识,学沟通技巧。

  “在用油方面遇到疑难问题,我们总是第一时间咨询徐宁,她总能给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徐宁熟知各种油品的特性和相关车辆的用油知识,她是名副其实的用油‘活宝典’,听她的,准没错!”徐宁的专业素养得到客户广泛认同,被客户称为值得信任的“女管家”。

  随身带的小本子

  “张经理,你们厂0号柴油的已售未提还有12吨,今天就进油吧,要不就影响正常用油了。”徐宁走访客户,总是随身带个小本子,随时记录客户的相关信息和个性化需求,因客施销。

  每笔业务,徐宁都一丝不苟,对销售的每个环节都仔细分析,做到全面、周到,减少客户不必要的麻烦。徐宁还注重研究市场,分析营销环境,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将分析的结果及时记录在小本子上,和客户共同分享,及时为客户提供购油指导建议。

  每天晚上忙过家务后,徐宁都会将随身带的小本子拿出来,对白天记录的信息进行完善、梳理。刚上小学的女儿发现徐宁每天晚上都要“做作业”,总是好奇的问:“妈妈,你的作业本怎么这么厚啊?你没有假期吗?你们老师怎么布置这么多的家庭作业啊?要不我帮你一起做吧!”“妈妈没有小宝贝聪明啊,妈妈要天天做作业,才能考100分啊。”担任10年客户经理,徐宁的笔记也记了10年,足足有20本。

  “我的小本子就是我维护客户的‘百科全书’,本子上记录了所有客户的基本信息、用油偏好、个性化服务需求等。多了解客户,就容易和客户同频共振,服务客户就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谈起她随身带的小本子,徐宁充满自豪感。

  (作者:苗立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