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优质服务绽芳华
2020/05/19 20:35  新华报业网  

  6年前,她从一名纺织女工,转岗成为江阴石油一名普通加油员。6年来,她从头学起,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将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送给南来北往的每一位客户,获评系统加油站个人标兵。她,就是江阴峭花加油站加油员林海燕。

  微笑服务每个客户

  早上八点半,驶入峭花加油站,看到一个个子瘦小,梳个马尾辫,带着灿烂笑容的加油员面朝进站口方向,引导车辆进站加油。之前未曾谋面,但第一直觉告诉我,这个女孩可能就是林海燕。“您好!”见我朝便利店走去,忙着为客户加油服务的林海燕,不忘微笑着向我送上问候,如沐春风。“那个女孩就是林海燕吧?”经向峭花站站长夏敏亚求证,我的猜测没有错。

  风和日丽,天气晴好,恰逢清明来临,靠近江阴南高速口、江阴花山公墓的峭花加油站异常繁忙,站前道路大车小车排成了长蛇阵,进站加油的车辆川流不息。4台加油机,16把加油枪,2名加油员,在加油场地上忙碌着为客户服务。

  西装笔挺的帅哥、光鲜亮丽的美女,开着宝马、奔驰、尼桑、奥迪来了,载着货物、穿着老旧的中年男子,驾着城区禁入的农用三轮车、摩托车也来了,他们在峭花加油站里集结加油。不同的客户,同样的服务。林海燕,面带微笑,走路带风,如穿针引线般在场地上加油服务。“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油卡还是现金?”“您好,请稍等。”“这是您的油卡,欢迎下次光临,再见!”……她就像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飞到西,飞到东,快乐地在花间采蜜忙。加一看二照顾三,微笑服务每一位客户,林海燕一刻不闲停。为客户加油,为自己加油,传递微笑力量,让生活充满阳光。

  用心服务赢得点赞

  “您的油卡还有余额623元,请看油表已归零,95号加满。” “天热了,搬两箱水放您车里吧,喝起来方便”……林海燕心系客户,不管再忙,坚持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为了让客户有更多的获得感,林海燕不厌其烦地宣传着。在她的推介下,有卡不用卡嫌麻烦的客户、不下车加油的客户,也纷纷走进了便利店。

  “20块,92号。”一中年男子开着一辆满载大包小包的摩托车驶入油站,停在加油机旁。“师傅,安全考虑,我帮您一起把摩托车推离加油机5米外再启动”,林海燕加完油后微笑着说道。中年男子伸出大拇指,为林海燕的优质服务点赞。

  服务是最好的营销

  “你住在附近吧?中石化加油质量有保证,洗车的地方就在前面不远,很方便!你看,我才买的水和欧露纸,这个4升装的大桶纯净水现在挺划算的!”趁着林海燕将4箱水、2提纸搬上车的空当,该客户主动“顶岗”,为在加油场地上的潜在客户做起了介绍。

  立足平凡岗位,优质服务绽芳华。林海燕,只是江阴峭花加油站的一名普通加油员,获得系统加油站个人标兵称号,固然与其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得益于其所身处的优秀集体。

  2018年,江阴峭花加油站被评为系统四星级管理站,在站长夏敏亚带领下,油站内强管理,外强服务,开展员工优质服务比学赶帮超活动,营造油站优质服务环境氛围。峭花站多次获得省公司、分公司荣誉。“优质服务已融入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每日提醒油站员工把该做的做到位、该说的说到位,习惯成自然,检不检查一个样。”站长夏敏亚如是说。

  站雅何须大,花香客自来。用真情服务客户,用真心感动客户,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营销。

  (作者:刘悦)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