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从小事做起,为基层减负
2020/05/18 12:44  

  俗话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疫情复工后的第一天,苏州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张春雷提出“坚持服务油站、为基层减负”的财务工作方向。

  在去年解决电费托收服务的基础上,财务部继续为油站水费和固定电话费办理托收工作。之前油站费用报销流程长,部分实行托收业务的油站发票也不能及时回笼,后期油站又未及时跟进形成的预付账款账龄较长。财务部发现问题后,分析原因、组织讨论、对症下药,从而列出了改善经营管理的方案。

  电费托收作为第一项排上了日程,这过程中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财务部立即与供电公司进行沟通解释,多次协商,取得对方的信任。截止当前,所有库、站(含统管)、办公楼已全面托收共计171座。

  面对水费托收,28家独立的供水公司,每家公司的情况和要求又各不相同。财务部经办人员没有退缩、嫌麻烦。他们先通过电话及去现场询问,一一摸排,制定办理方案。从本部着手,逐一与各区协商托收事宜,截止目前本部除相城区外的四区,以及太仓和张家港共计67座站(含通过)均已谈妥托收事宜,由供水公司将发票统一快递给本部财务部,站长再也不必为了交水费和报销来回奔波了。

  固定电话的费用金额虽小,但因报销流程繁琐,环节多,站长往往要来回数次,以致影响油站的正常工作。财务看着奔波的站长,主动出击与电信公司往返多次沟通,配合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终于实现了油库、办公楼和自管油站共计118个座机固定电话费的全面托收。

  “看到三项费用的托收,让油站员工从日常琐事中解脱,能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油站经营中去。我们的一切奔波和辛苦都值得!”财务人员如是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日攻坚”在路上,创效行动有我在。苏州财务部主动担当、强抓节约意识,贯彻落实节约一分钱、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的思想理念,为效益保卫战、管理坚攻战提供支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胜利贡献力量。

  作者:姜璟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