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聊天记录别删!5月1日起可作为“呈堂证供”
2020/04/27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微信、QQ、支付宝等APP已经成为我们社交生活的主力工具,不少市民早已感受到扫码支付、微信转账带来的极大便利。但随之,通过网络进行电信诈骗的花样也越来越多,让人防不胜防。

  那么,这些网络社交记录能成为正式的法律依据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12月26日公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也就是说,2020年5月1日之后,网络社交记录将成为正式的法律依据。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旦有金钱往来,第一明确对方身份;第二明确用途,备注要注明转账用途;第三保留原始记录,仅有截屏会无法证明真实性,转账记录、重要对话等不要随意删除。此外,辅助电话录音、短信催款、借条明确等证据,是相互补充印证的证据链条。

  交汇点记者 吕鑫 周天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