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爱心接力,雨夜急寻的好心人找到了!
2020/03/31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还记得3月27日交汇点报道的那位雨夜举牌“寻找好心人”的夏大妈吗?3月28日,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好心人周先生被找到啦!

  3月28日上午,夏大妈十分激动地拨通了交汇点热线:“好心人小伙子找到了,已经给我打电话了!”在一番询问下,记者理清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有位地铁公安的警官给夏大妈打了电话,告诉她帮她充值的好心小伙子找到了,请夏大妈有空到元通地铁站来拿钱。

  图为谭警官

  3月29日,记者来到元通地铁站2号口,见到了帮助夏大妈找到好心人的谭龑警官。谭警官是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城西路站派出所中队长,主要负责10号线的运行安全。谭警官告诉记者,夏大妈是3月25日来到元通地铁站寻求地铁工作人员帮助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南京地铁公司的相关人员,双方联手帮助夏大妈寻找这个好心人。

  谭警官告诉记者,原以为得费一番功夫,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打通那个小伙子的电话后,他表示确实帮过一位大妈充值月票卡,但后来自己也没注意查账,不知道钱被退回了。在谭警官说明情况之后,小伙子当时表示要把钱退给夏大妈。谭警官在征求了大妈的意见之后,决定通过微信转账接收小伙子的转账,再用现金形式亲自还给夏大妈。

  图为谭警官将100元现金交还给夏大妈

  3月30日中午,夏大妈来到元通地铁2号口见到了谭警官。夏大妈十分激动地向谭警官道谢,“我回家以后,周围朋友都说我的钱是找不回来了。不记得长相不记得姓名,茫茫人海到哪儿去找呢。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非常感谢您和地铁的工作人员,也谢谢那个小伙子,太感谢了!”

  周先生与记者的微信对话截图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周先生。周先生今年26岁,在酒店上班,他觉得帮助夏大妈这件事只是举手之劳。“我看到这个大妈,就想到我自己的奶奶,老年人对智能的东西都不太会使用,我当时就是想着一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能帮就帮一下。”对于充值未成功的事情,他觉得有点尴尬,“感觉好心办了坏事,一下闹了个乌龙,特别不好意思。接到了地铁公安的电话后,就想赶紧把钱还给这位大妈。”在得知夏大妈已经顺利拿到退回的钱并且托记者向他说声“谢谢”的时候,周先生的声音有些颤抖:“这真的就是小事情,没有及时发现充值被退回,害大妈还着急了好几天,真的挺不好意思的。以后要是遇上这类事情,我肯定还会帮忙的。”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刘畅方达

  记者手记:把信任的种子传递下去

  在得知夏大妈寻找的好心人被找到时,记者感到既意外又不意外。意外的是,这个看似不会成功的“寻人”真的成功了;不意外的是,夏大妈的信任理应有一个好的结果。尤其是在电话采访好心帮忙夏大妈充值的周先生时,他表示,原本不知道充值被退回了,接到地铁公安电话询问时还有点紧张,“特别担心被当成是坏人,就想赶紧把钱还给这个大妈”。记者不仅感慨,夏大妈的信任没有被错付。整个事件中,夏大妈的善良与信任感染了地铁里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希望能帮助这位大妈完成心愿。

  信任,是任何时期、任何社会都需要的基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仅能让彼此之间变得友善,更能让整个社会变得温暖起来。其实,很多不愉快的经历恰恰来自于不信任。正如夏大妈所说,善良的人很多,我们理应把信任的种子传递下去,把这份满满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这,就是最简单、也最珍贵的感动。

  (廉昕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