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全面夺取“双胜利”!江苏政法系统建立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
2020/03/30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省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全省政法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做法,完善“八项制度”,当好“八大员”,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有效做法,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通知强调,要按照省委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面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树立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鲜明导向,建立健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不断改进作风,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再立新功。坚持和完善全员参战制度,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坚持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当好城乡社区的“网格员”;坚持和完善司法保障制度,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坚持和完善法治宣传制度,当好法律法规的“讲解员”;坚持和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坚持和完善数据赋能制度,当好助力实战的“信息员”;坚持和完善关心关爱制度,当好基层一线的“服务员”。

  通知明确,省市政法机关党员干部日常“下沉率”一般不少于10%,遇有重大紧急任务时一般不少于30%。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苏政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