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江苏1374人因酒驾醉驾落网
2020/03/23 18:43  江苏交警  

  3月20日至22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飓风行动”第一次全省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出动警力18414人次、警车6327辆次,设置执勤点1620处,检查车辆18万辆,查处酒驾1107 起、醉驾267 起、毒驾2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2万起。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以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为重点,设立固定查纠卡点,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各地同步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全面覆盖国省道、高速公路,城乡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和路段,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

  酒驾拒查太猖狂

  慌不择路终落网

  3月20日晚,扬州交警正在施江岗西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红色小轿车行至该路口,民警示意其减速靠边停车接受酒精测试,该车驾驶员高某无视民警警告,不仅未减速停车,反而径直向正在路中执勤的民警撞去。

  鉴于该车辆驾驶员疑似酒驾,同时存在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行为,随即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尾随该车辆,路上,民警使用喊话器要求该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员不仅不停车,反而加速行驶,途中不停闯红灯大约过了30分钟,后经过一段拥堵路段时,嫌疑人车辆被迫停下,高某将车弃在路边,打开车门下车准备逃离,两名民警上前追击,随后将嫌疑人制服。现场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6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带至医院抽血,目前该驾驶员因实施阻碍交通警察执行职务和饮酒后驾驶非营运车辆已被公安机关暂扣驾驶证,案件正在处理中。

  夫妻“换位置”躲避检查

  一个细节“露馅”了

  3月21日晚,扬州交警正在市区百祥路上设卡检查,一辆面包车由北向南驶来,却突然停在了检查点前方不远的地方,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车上有一男一女,当时,女子正坐在驾驶员位置上。民警发现这两人均神色慌张,且驾驶员座椅位置的空间,明显与妻子腿部长度不符。

  随后警方将两人分开进行了询问调查,两人是夫妻,均一口咬定,开车的是妻子。男的身材高大,女的身材娇小,驾驶员座椅位置的空间,明显与娇小妻子腿部长度不符。为了揭开夫妻两人的谎言,民警调取了检查点前方同泰岗路口的监控画面,显示开车的是男子。

  在证据面前,两人终于改口。原来丈夫酒后驾车,遇到检查时匆忙与妻子更换了座位。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丈夫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目前,驾驶人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酒后挪车不到百米

  男子醉驾被查!

  3月20日,葛某因酒后驾驶苏A号牌的小型轿车在宿豫区长江路与庐山路交叉路口被宿迁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现场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9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提取其血样并送检。

  据了解,当晚,葛某在工地上和工友一起喝酒,喝完酒突然想起自己的车没有停在车位上,可能会被交警“贴单”,便打算将车辆挪至附近停车场,于是,葛某在明知道自己喝酒的情况下酒后驾驶机动车,不料刚行驶不到百米,便被执勤点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疫情结束放松一下?

  酒后驾驶被查!

  3月20日晚上21时许,徐州九里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中,查获一名酒后驾驶的许某某,其酒精吹气测试43mg/100ml。经询问,其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在疫情缓解后想放松一下,没想到在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被查。许某某涉嫌饮酒驾驶将面临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10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酒后开车带两孩子回家

  这个父亲太可气

  3月20日晚8时许,在徐州铜山区刘集镇305县道与406乡道交叉口的检查点,一辆私家轿车经过,司机是一名男子,后排座位上还有两名儿童 ,男孩5岁,女孩3岁。该男子告诉民警,当天晚上,他带着两个孩子在岳父家吃饭,期间喝了几杯白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带孩子回家。经过检测,这名男子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边吹气一边哭泣

  这位酒驾女司机早干嘛了……

  3月22日晚,扬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国展路执行检查,一辆白色轿车在抵达检查点前,却突然停下,随后有向后倒车的迹象。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车上有一男一女,开车的是女子。经初步了解,两人晚上在外吃饭,都喝了酒,其中女子自称喝了一杯红酒。饭后因抱着侥幸心理,所以没有选择代驾,而是自己开了车。

  在盘问中,女子一度控制不住情绪,哭哭啼啼。她告诉民警,自己驾照已经被扣过分了,这次被查后,她担心驾照的分不够用了,所以很焦急。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已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她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驾校教练员酒驾被查

  失去驾驶资格更丢了“饭碗”

  3月22日,淮安交警大队金北中队在县城健康西路与金荷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苏H号牌的小型轿车行驶异常,随即民警将其拦下检查,一打开车门,民警从该车驾驶员的身上闻到浓浓的酒气,民警立即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验,测试结果为68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核实,茆某某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驾校教练员。

  据了解,茆某晚上在朋友家聚会,推杯换盏后,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刚开不久遇到了夜查的执勤民警。茆某某对此行为后悔莫及,他不仅现在没有了驾驶资格,更是让他丢掉了“饭碗”。目前,茆某某驾驶证被记12分、暂扣6个月,同时被罚款1000元。

  不知悔改!三次酒驾“叒”被查!

  3月20日晚,盐城交警一大队民警开展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对一辆汽车的驾驶人检测时,发现驾驶人张某某眼睛通红,满身酒气。经呼气式检测,数值为13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张某某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民警调查发现,张某某已经不是第一次酒驾!2014年8月28日,张某某第一次酒驾,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2016年6月24日,第二次酒驾!张某某被处以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吊销驾驶证;2019年1月10日,张某重新考取驾驶证,这次竟再次酒驾上路。

  若此次他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超过80mg/100ml,则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且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在这里提醒大家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江苏交警全面开展“飓风行动”

  将持续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秩序虽恢复

  交通安全牢记心

  侥幸心理不可有

  绷紧“安全”这根弦

  切不可放松

  违法行为在哪里

  蜀黍就在哪里

  你敢违法,蜀黍就把你查!

  酒驾成本高、千万别尝试

  毕竟世上没有后悔药

  请别抱有侥幸心理

  牢记酒后不开车!

  你若违法

  江苏交警就在路口等着你!

  供 图 | 无锡交警、苏州交警、盐城交警、泰州交警、宿迁交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