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见证历史!江苏刚刚经历了“最暖”冬天
2020/03/06 16:4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已经进入“九九”,很多小伙伴们都说,感觉这个冬天不太冷哦。确实是这样,官方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冬季江苏全省平均气温达6.1℃,创历史同期极值。

  江苏省气候中心专家项瑛介绍说,2019年12月-2020年2月,江苏经历了有气象纪录以来最暖冬季,总体特点为“暖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6℃,除江都外,其他站点平均气温均创历史同期极值。

  与此同时,2019年冬季降水量整体偏多,连阴雨过程频繁,江苏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4.1毫米,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5成,为历史同期第五多。

  由于这个冬天雨水连续“加班”,致使太阳鲜少露面。江苏全省冬季各站日照时数为293.3小时(扬州)~458.3小时(西连岛),全省平均347.9小时,较常年偏少1.8成。

  “最暖冬天”已至尾声,春天已经在路上。“惊蛰”节气过后,南方暖湿气团开始活跃,尽管天气回暖较快,但冷空气依然活跃,气温波动较大,提醒小伙伴们依然要注意保暖。

  交汇点记者 吴红梅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