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立春后,气温好似“过山车”,或将“漫天飘雪”
2020/02/10 1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过了“立春”节气,天气慢慢向春天嬗变,不过在此过程中,总有起起伏伏。预计本周降水较上周将明显增多,气温先升后降,还有可能迎来漫天雪飘。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11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13日夜里-14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日夜里-16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江苏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雨转雪天气,沿淮和淮北地区中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中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随着冷空气到来,江苏全省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10-12℃。15-16日还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本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6℃,苏南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3℃,将出现在16日。另外,12日和13日全省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

  由于11日有降水,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江苏全省空气质量良为主。12-13日白天天气静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全省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13日夜里-16日全省多降水,风力增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全省空气质量优良。本周全省基本无霾。

  交汇点记者 吴红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