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来苏返苏的亲们,这个平台在呼叫你……
2020/02/06 16:06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告知系统”已于近日面向全省正式上线。根据相关提示,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登记,操作方便简单。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朱立国呼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来苏返苏人员请主动申报,手机可关注“江苏疾控”官方微信申报,电脑上登陆系统链接为(http://jscdc.weiynet.cn/index)。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来苏返苏人员会快速增加,江苏境内的人员流动也会进一步增强,客观上会增加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相关排查和追踪工作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江苏省疾控中心开发的这套“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系统”,有利于从宏观总体上掌握来苏返苏人群的数量、分布,也有利于逐步开展全程健康管理。

  朱立国介绍,根据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登记情况,卫生部门将与公安和通信管理部门掌握的大数据进行对接,将登记人员分成四类人群,对其中有临床状况、流行病学史的对象,提供给各区县、各社区进行进一步排查,如有必要,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

  目前,平台运转良好,已经有5195人主动报告健康状况。个人资料和健康数据将妥善存放在卫生专网里,省疾控中心也会与有关部门协同,进一步确保数据安全。

  “科学防疫,人人有责。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花费几分钟申报个人健康状态,既是对自己健康的高度负责,也能够让医务人员及时了解到您的健康状况。”朱立国呼吁说,来苏返苏人员请主动自觉申报,有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也可以统一组织申报,有效拓宽申报登记面,提高申报效率,以利于尽快开展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核查来苏返苏人员的申报情况,目前省疾控中心依靠通信管理部门,向所有在苏漫游对象发送短信,通过交通设卡等方法核实人员主动申报情况,确保来苏返苏人员都能进行登记。如果仍有不登记人员,尤其是从重点地区来的人员,疾控部门会通过通管部门定向发送短信。

  省卫生健康委呼吁:

  申报健康状况

  不仅有利于防控工作开展

  也是公民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