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为了量体温又快又准,江苏严查各类测温计
2020/02/04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体温枪、体温计等测温器材是防控疫情的主要工具之一。为了提高测量的精准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对测温计等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累计出动计量技术人员920人次,检定(校准)各类体温计4690台件,其他医用计量器具2011台件,服务医疗卫生单位316家、其他单位(机场、车站、码头等)198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图为春节期间依然繁忙的送检大厅。

  精心组织,主动对接。在省局统一部署指导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与当地疾控部门、医院、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单位对接,全面排查梳理红外测温仪、体温筛查仪、生物安全柜、病毒检测荧光定量PCR仪等仪器设备的检测需求,帮助使用单位加强体温监测设备质量控制,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应急检测小组,开辟检测服务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相关仪器设备检测能力,确保检测工作无缝对接、协同推进。

  校准机场红外体温筛查仪。

  春节前后,省局冯新南副局长两次带队赴省计量院检查指导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加班的一线检定人员。徐州、南通、淮安、泰州等地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行动方案,有序推进检测服务工作。

  春节期间加班完成检定任务。

  深入现场,高效服务。针对关键单位无法送检的大型设备,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在高风险场所开展检测,春节期间共检测疾控中心、定点医院、机场、车站使用的红外体温筛查仪、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等仪器设备54台套。

  省计量院派出两个检测组,仅用两天时间即完成徐州、盐城、南通、连云港4个机场、1个码头共19台件红外体温筛查仪校准工作。南京市计量院于大年初五完成4台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荧光定量PCR仪校准工作,得到了疾控部门的高度肯定。

  苏州市计量院开展生物安全柜检测。

  坚守岗位,全天值守。针对各地大量新增的耳温计、额温计等红外测温设备,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检测业务随叫随到、随到随检。

  南京市计量院开展荧光定量PCR仪检测。

  全省共检定(校准)各相关单位送检的便携式红外测温设备4021台件,服务防疫重点单位50余家。省计量院、苏州市计量院、无锡市计量院检定人员仅用3天的时间即完成3000多台件的校准任务;淮安市计量中心检定人员累计完成各区(县)医院、疾控中心、车站送检的红外体温计870台件,有力保障了当地防控工作需要。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通讯员 方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