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食用菌产业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04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不仅感动了全国人民,他们的人身安全、物资必需品也备受亿万大众的关注。食用菌产品作为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上佳食品,更是备受青睐。

  江苏省作为在世界食用菌界有着重要地位的地区,省内众多食用菌相关生产企业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纷纷自觉地充分发挥食用菌在抗疫斗争中的功能作用,从疫情发生初期就自发地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

  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单位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食用菌深加工企业,早在1月22日晚上,就将第一批安洁空气净化器等物资运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月27日,向南通防控指挥部为南通定点救护医院定向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46台安洁空气净化器、1300瓶增强免疫的百菌健产品和两箱洗手液;

  1月28日,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带着20台安洁空气净化器等防护用品分赴南通开发区防控指挥部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2月2日,全体安惠人向南通开发区慈善会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赠729824.71元健康公益爱心款,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助,当天下午,陈惠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25台空气净化器用于21个救治病房和1辆救护车上的空气净化。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300万元。

  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空气净化器。

  南京纯涯机电技术研究所于1月26日冒雨将20台价值10万元的臭氧空气消毒器捐赠给南京市卫健委。

  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27日、28日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和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赠送了2000斤香菇和300斤大球盖菇。

  江苏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也展现出极高的责任担当,董事长余养朝在1月30日下午向泗阳县人民政府捐赠防疫经费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江苏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余养朝向泗阳县政府捐赠100万元。

  世界最大双孢菇生产企业江苏裕灌食用菌有限公司从1月30日起,每天免费发送价值6万元的1.2万斤双孢蘑菇到武汉市民的菜篮子。

  1月31日下午,江苏菇馨蘑菇农场向徐庄镇各村一线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捐赠新鲜蘑菇1600斤;2月3日上午,向徐州仁慈医院捐赠2000斤新鲜蘑菇。

  2月1日下午,江苏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商会向灌南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66万元,全部用于县内疫情防控。其中,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丽莎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丰收菇业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捐款61万元,徐相如、惠鸿夫妇以个人名义捐款5万元。

  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日向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捐赠防疫经费20万元整;旗下的江苏汇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灌云县伊山镇人民政府捐赠防疫经费10万元整。

  江苏汇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灌云县伊山镇人民政府捐赠防疫经费。

  这只是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中捐赠的部分事迹,还有的企业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当地疫情防控,有的企业直接驰援武汉。除了捐赠,各食用菌生产企业在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包括武汉在内全国各地的生产运输,保障了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为保证居民充足的食物供应做出贡献。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