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返程高峰来临,高铁站高速口情况如何?这3分钟送你“安心+小心”
2020/02/02 10:00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未来一段时间,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运返程高峰期。江苏省各地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实施车辆、人员检查检测,最大限度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进入江苏。

  全省铁路客运站设立128个检查点,每天投入一线职工1.5万人,截至2月1日,已累计检查旅客79.2万人,移送发热旅客79人。

  希望铁路出行的旅客能够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并配合检查,铁路南京站党办工作人员段利雷表示,“每一名进站和出站的旅客都要经过我们的体温测量,对于超过37.3℃的旅客,将交由地方卫生防疫部门进行进一步检查。”

  截至2月1日,江苏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公路客运站累计检查车辆74万,检查乘客208万人,移送发热人员238人。预计2月7日、8日、9日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每天将达到120-140万车次,约是当前路网流量的2倍左右。

  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宗飞表示:“驾驶员和家人出行前一定要进行体温测量,出现异常情况建议不要出行。”同时他还建议,驾驶过程中要适当停车休息,并打开车窗进行通风。

  “目前检查到的异常体温都属于误报,可能是因为车内温度过高导致的,在等待区休息两分钟后基本上体温都恢复正常。”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宁连支队第一大队中队长陈亮建议,驾乘人员在距离检查站50米左右提前降下车窗,让自己的体温恢复正常。同时,他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戴好口罩,遇到交通堵塞时不要下车走动,以免交叉感染。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钱晶晶 余勤雍 高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