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有滋有味宅生活|快看,他们在家里“宅”出花儿了!
2020/02/01 21:48  新华报业网  

  不串门少聚餐

  成为今年春节假期里

  市民响应疫情防控的

  一致行动

  走亲访友的春节

  很精彩

  “宅”在家里的春节

  同样精彩

  “宅”法1

  摄影、书法、电影齐上阵

  胡萝卜切成心形,火龙果切成花瓣状,香梨去皮……装到餐盘里,然后将餐盘放到小圆桌上,拿出相机,变化角度,不停按动快门。“学习水果拼盘,顺便练习拍照。”28日下午,市民王志凤在朋友圈晒出一组水果摆盘的照片,得到不少好友的点赞。

  王志凤的水果拼盘作品

  “我平时就喜欢拍拍东西,这个春节不能外出采风,在家陪女儿一起练习静物拍摄、人像拍摄也挺好的。”王志凤的“宅”家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练字,下午看电影,拍拍照,唱唱歌。王志凤的女儿许洁莹是一名资深影迷,春节前早已计划好要“刷”《姜子牙》《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等贺岁档电影,但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只能将计划搁置。“不能出去看电影,在家陪爸妈一起看看老片子也不错。”许洁莹与妈妈约好,这个春节要一起看5部电影,过个“文化年”。

  肖民生展示对武汉的祝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铺开红纸,在76岁的市民肖民生家中,肖民生提笔写下对武汉的祝福。在孙子肖昊的指挥下,肖民生和老伴、儿子举起对联和“福”字,留下一张合影。“每天看新闻,看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心都揪着。我们这一代人经历过太多,但都走过来了。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不外出添乱,这一次我们一定也能挺过去!”肖民生说。

  “宅”法2

  将健身进行到底

  家住市区茂业锦园的冯进、许承蓉夫妇退休多年,是一对快乐的健身达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打乱了老两口的生活节奏。爱动的冯进憋得难受, 头几天总想着出门。后来想通了,贸然出门是给社会添乱,“宅”在家里也是为对抗疫情做贡献。夫妻二人商量,这个春节不外出,不串门拜年,在家健身。从大年初一开始,冯进就把平时喜欢的舞曲拷进了U盘,想跳舞时,就拉着老伴“蹦擦擦”几步。

  冯进(左)在客厅健身

  不过,这一点运动量,冯进还是觉得不过瘾,他把平时健身的哑铃、杠铃、大刀和链球等器械也搬进了客厅。“每天,80斤的杠铃我至少举20下,提20斤的哑铃不少于50次。高兴的时候,再拿起大刀比划两下,春节期间的锻炼我一天也没落下。”冯进自豪地说,妻子是忠实的粉丝和记录者,她把健身的场景录成了视频,发给孩子们,还在朋友圈秀了一把,迎来不少点赞。泰州实验学校体育组的教师们利用运动打卡的方式督促学生们一起进行寒假体育锻炼。定时打卡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练习的积极性,还可以及时指导学生科学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免疫力,提升学生抵抗病毒的能力。

  “@苏旸外公 跳绳身体收紧,感觉头顶有个气球,用头向上顶。” “@陈筱莜妈妈 前滚翻腿并拢,要感觉膝盖那里可以夹住一张纸。” “@殷明哲妈妈 仰卧起坐屈膝做,在家练习孩子腰腹部力量还不够,不用先抱头做,预防发力不对,对颈椎造成伤害。让他两手胸前交叉放于肩上就可以。”……

  从1月12日起,泰州实验学校体育老师刘敏已经指导二年级3个班的孩子们每天完成4套动作:跳绳、前滚翻、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看图片、看视频,还要针对每个孩子的动作提出指导意见,刘敏在3个班级群里不停切换,就连大年初一也没停过。

  “宅”法3

  安心在家工作、“充电”

  “亲,手绘差不多好了,发给你看看哈。”这个春节,陪伴80后自由插画师薛璟的,是工作台上的画纸、画笔、调色盘,以及手机那头等待她手绘作品的朋友或者客户。

  薛璟和她的手绘作品

  “可能大家都‘挂’在网上吧,所以来咨询手绘的人还挺多的。”薛璟表示,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已经接到了3个手绘单子。“原本没有计划的假期,现在倒有点小忙了。”她笑言,既然不能出门,就安心在家创作,希望能够给大家带去最满意的作品。

  刘文敏制作钻石画

  “除了看书,我也可以做‘女红’。” 25岁的刘文敏是一名法律系的研究生,春节假期,除了立志要“啃”完从学校带回来的《自由与权利》《法律推理新论》两本书,她还将闲置在家半年的DIY钻石画拿了出来。“要拼贴上千个圆钻,这可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是时候拿出勇气来完成它了!”她说。

  “宅”法4

  下棋打牌其乐融融

  在机关工作的孔女士,平日工作繁忙。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到亲戚家拜年的惯例全部取消。这反倒给了孔女士一段难得的专心陪伴家人的时光。除了在网上看电影,这个春节,她的双胞胎儿子最开心的便是在棋盘上“厮杀”了!

  孔女士双胞胎儿子在家网上下棋

  中国象棋、飞行棋、跳棋、大富翁棋……这几天,两人换着花样下棋。“过年宅在家里,与家人约战一番,这种幸福感是单胎家庭中无法体会到的。”哥哥开心地说,他俩从小就喜欢下棋,只要一有空,两人就会相约到棋盘前,一较输赢。

  晚饭后,孔女士一家人便会相约围坐在客厅里打起扑克。“每天晚上,忙完家务,一家四口闲着没事,就围坐在客厅里打打扑克,让家里显得格外热闹。”孔女士说,“平时工作很忙,难得可以像这样‘宅’在家里陪孩子,共享这份亲子时光。”

  你过年在家是怎么“宅”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