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高速公路出入口每日检查司乘人员超过18万人次
2020/01/29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每日检查车辆近7万辆,检查司乘人员超过18万人次。”1月2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近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交通管控阻击战。

  据介绍,目前,江苏全面加强了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出入口的查控,在苏沪、苏浙、苏皖、苏鲁等高速公路省界入苏通道设置20个查控点,由交通执法、公安交管、卫健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派人联合查控,以重点疫情地区入苏车辆、人员为查控重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全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共设立检查站点296个,每日检查车辆近7万辆,检查司乘人员超过18万人次。在普通国省干道和普通公路设置卡口165处,加强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从1月27日起,全省暂停省际客运,无锡、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7市已经全面停止市际班线,全省市际班线由2619条减少到208条。同时,全省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367个,准备客货车辆1415辆。累计组织应急运力31辆,运输返汉人员150人、医务人员29人,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和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合计约750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陆永泉表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管控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切实防范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要继续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的协调配合,执行已经制定的新协查机制,公、铁、水、空各网络要严防死守,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员跟踪、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要注意加强一线操作人员相关操作知识培训,确保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有效,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扩散。要按照流程,督促各运输企业和车站、码头、机场等对所有旅客和驾乘人员进行最严格的体温检测,相关工作情况要留有详细记录。要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落实最严格的检查措施,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移交卫健部门处理。同时要主动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专家、车辆、装备、药品提供出行和运输服务,确保生命救援通道畅通。

  当前,春运还在继续。据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强化对疫情变化趋势的分析研判,科学调度好春运工作,确保春运各项保障措施全面跟上。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