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个春节我们这样过|物业值班室里的老王:带着儿子守一线 众志成城,暖新闻继续征集
2020/01/29 2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市民们奋斗在疫情防护第一线的除了医院的白衣天使们,还有各个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面对疫情,物业人员筑成了各个小区业主们防疫的第一道门,他们要每天组织消毒,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询问登记……为这些平凡的物业员点赞!

  值班室里的老王:带着儿子守一线

  “大家伙都忙碌在防疫一线,我肯定要跟大家并肩作战。”原本过年打算回老家的王召林在接到疫情通知之后,决定跟大家一起留守。

  王召林是南京市五台花园银城物业的一名普通物业工作人员。防疫期间,王召林的工作是给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按要求登记并适当拦截外来人员和车辆……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值班室里还坐了一个小帅哥,正在写作业。“工作再忙,孩子的学习不能丢。”因特殊原因王召林的儿子过年一直跟着老王留守在物业值班室。值班时老王在小区门口认真工作,下班后就在值班室监督辅导孩子作业。父亲的尽责与担当,一定是孩子人生路上的最好榜样。

  95后的物业主管:任劳任怨,坚持留守

  “李主管为我们工作人员提供了夜宵,谢谢领导在大年初一为职工着想,让我们好感动。”这是南京凤凰和美园小区的物业工作群里的一段话,文字里的李主管说的是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李明才,今年刚24岁的95后物业管理人员。虽然是个24岁的大男生,但是李主管的细心跟负责让物业群的工作人员纷纷称赞。原本得知姐姐大年三十生了宝宝买好高铁票准备回家看外甥的李明才,在收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毅然退掉了高铁票选择了坚守岗位。和他的同事们一起联防联控,每天忙到深夜。对此他表示,特殊时期这些都是应该的。

  为业主跑腿采购他们说:“别害怕,有我在”

  1月29日上午,南京仙林悦城小区的银城生活物业生活顾问缪园和王默突然接到业主的求助电话,因为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因,实在害怕,不敢出门买东西。生活顾问就是为业主排忧解难的,缪园和王默当即决定亲自替业主去采购物品。让业主列了清单之后,他们发现小区门口的超市和菜场都由于假期歇业了,于是跑到相隔两条街区的超市,终于买齐了清单上的物品。为了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两位生活顾问在把物品交给业主前主动用喷雾酒精消毒了外包装盒,然后再把物品递给业主。

  他们用行动告诉了业主“别害怕,有我在”。对于帮业主采购这件事,两位当事人表示,每一个岗位的坚守与付出都是分内之事,“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带给业主多一些安全、安定与安心。”

  最美孕妇:非常时期主动请缨坚守一线

  林家梅是南京紫艺华府小区银城物业的一员。如果在平时碰到林家梅,你只会以为她就是个普通的年轻孕妇,然而在防疫攻坚的重要时期,怀着孕的林家梅却主动请缨,要求值守在一线,与伙伴们共同奋战。

  每天在门岗协助测量体温,询问近期动态并做好登记,礼貌拦截未佩戴口罩的业主进行劝说;每天在朋友圈做好宣导……这位孕妇做起工作来一点不比其他同事差。路过的业主们看到这位认真负责的孕妇门岗检查员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赞起来。这位美丽孕妇的坚守,不仅为团队伙伴们增加了更多力量与信心,更让业主们对小区的防疫安全更放心了。

  众志成城,暖新闻继续征集

  疫情抗击第一线的背后,有全国各地赶来的逆行志愿者,也有爱心企业的大义担当,更有普通人的义举。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华日报微博、微信,继续征集“疫战”第一线的暖心事。我们将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上滚动播出。

  稿件形式

  视频、图片、音频,附上文字说明即可。请留下投稿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1、加小编微信“haiqqqq”投稿

  2、邮箱投稿:

  1252414455@qq.com

  3、微博上私信“新华日报”投稿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