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 | 暖心!十余副春联温暖整个病房
2020/01/21 13: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快过年了,我也没什么好送给你们的,谢谢你们对我老伴的照料,我自己写了些春联算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吧!”21日上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这位送春联老爷子的老伴前不久因为心功能不全住进该院的急诊重症监护室。她既往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病史,入院前被家属发现瘫痪在床。送到医院抢救室时已经意识模糊,检查发现脑室旁多发腔梗、缺血灶,心衰指标升高,右下肢红肿,初步诊断为心功能不全、丹毒、腔隙性脑梗死,被收治到急诊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精心治疗和护士无微不至的护理,老人病情很快好转,让这对恩爱的老夫妻非常高兴。

“老爷子和他老伴都很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他的老伴住院期间,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刘奶奶,除了医疗护理和健康宣教,大家也经常跟她拉拉家常,相处的就像一家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吴炜炜谈起这一对老夫妻就像介绍自己的亲友一样。

老爷子亲笔书写的这十几副对联大部分是送给医生、护士的,其中有一副是送给这个科室的,上联是“祝大家新年快乐”,下联是“愿百姓身体健康”。一副对联温暖整个病房。

收到春联的医生、护士们纷纷表示,这份珍贵且温暖的新年礼物,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可,也更加激励着大家为患者的健康努力工作。虽然新春佳节很多医务工作者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这种年复一年的坚守正是对“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杨璞 韩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